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牛吹大了 浪費業者金錢又犯詐欺罪

菇類示意圖。(資料照)

菇類示意圖。(資料照)

2017/05/25 11: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兆和豐科技公司張姓負責人,吹牛自己可以製作「金針菇」、「鴻喜菇」之「全自動香菇套包裝機」、「機械手臂自動採收香菇自動化模組」,拿戴姓香菇業者800多萬,前後3套設備均無法上線,有無法夾牢菇體、裁切菇體長短不一、速度太慢,不能用的機械,他事後置之不理,檢察官發現該公司根本沒有此能力,就想賺這個錢,讓業者花了冤枉錢,依詐欺罪起訴,犯罪所得800多萬沒入。

起訴書指出,兆和豐張姓負責人僅因曾出售機具、夾具等產品給工研院,就自認為自動化機器方面無所不能。101年間經友人介紹戴姓業者家族有2家農場,生產「金針菇」、「鴻喜菇」,戴某想自動化採收及自動化包裝生產,來取代人力成本。

張某自吹自擂曾協助工研院完成新社區某菇園農場自動化包裝產線,又誆稱,曾協助工研院完成霧峰區某菇場,5公斤包裝生產線自動化,擁有設計權,因保密協定,無法展示相關資料及影片。

102年6月戴姓業者與張嫌簽下2張設備合約書,「全自動香菇套包裝機」及「機械手臂自動採收香菇自動化模組」,總價265萬餘元,8月又追加100萬元,第一套機具測試後無法夾牢菇體、刀具裁切後菇體長短不一、菇體在輸送帶上四散。戴某非常不滿意要求修正。

102年10月間張嫌又研發第二套,還是速度緩慢、菇體裁切後四散,無法實際上場使用,期間還一再要求戴某付款170萬、125萬、50萬等,然後聲稱完成第三套,未測試就繼續要求付款,戴姓業者付總計803萬餘元,3套設備均無法運作,張某就置之不理了。

檢察官發現兆和豐公司之設計部人員,根本無能力設計這類自動化機器,工程部也坦承機械有多項缺失,張某的公司僅是製作一些末端機具,出售給工研院,都是全自動化機械的一小部分,就吹牛吹到可以設計自動化採收香菇、包裝香菇,技術根本不到位,依詐欺罪起訴,犯罪所得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