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保母涉重摔女嬰遭起訴 傳復出台中幼兒園

腦部受重創的女童,如今天天面臨忍痛復健療程。(女童父親提供)

腦部受重創的女童,如今天天面臨忍痛復健療程。(女童父親提供)

2017/05/20 21: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涉嫌重摔女嬰致嚴重腦傷的惡保母,驚傳復出北屯區一處幼兒園,台中市教育局接獲通報後曾前往稽查,業者僅表示,因新接手園所經營,遭控保母是受前負責人委託協助交接,並未在該園任職;教育局指出,因現場未查獲遭控保母在場工作,幼兒園提供的教職員名冊也查無此人,目前除重申要求業者依法行事外,若後續查出園所違法聘任該保母的事實,將依法開罰。

女嬰的父親得知惡保母竟傳又復出消息,無奈又氣憤指出,事發迄今,該名保母未曾道歉、未曾探視過重傷的女兒,每次出庭只是一再推托,女兒事發之時才9個月大,如今已2歲又5個月,卻因腦部重創,左側行動力喪失,連爬行都有困難,甚至無法像一般孩子叫著爸爸媽媽,他們看著女兒的情況,每每心如刀割,這種惡保母怎能復出,盼業者拿出良心,相關單位強力把關,不要再有類似遺憾發生。

台中市前年1名9個月女嬰疑遭保母抱起摔地,導致女嬰腦部受傷,緊急開刀,台中地檢署依重傷害罪嫌起訴,台中市社會局也撤銷陳女保母證照,目前案件仍審理中,卻驚傳惡保母在一家幼兒園復出。

教育局指出,接獲通報後也前往該園稽查,但未在現場發現當事保母,業者提供的教職員名單也無此人,業者表示,因今年1月才接手經營園所,該保母只協助前負責人交接園所業務,未在該園入園任教也未出任行政職及支薪;教育局當場重申業者不能違法聘任涉案人員,未來若有新事證查證業者違法聘任該名保母屬實,將依法開罰,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至於女嬰父親指出,事發迄今近兩年時間,女兒因腦部重創,左側手腳幾無行動力呈癱瘓狀態,目前每天上、下午均須跑醫院復健,原本受傷暫時取出的頭蓋骨雖已手術放回,但接合處癒合後有凹槽,未來還要再接受後續治療。

女嬰父親說,女兒每次復健因肌肉張力拉扯,每每哭喊不停,卻乖乖地邊哭邊復健,真的很勇敢,但女兒每個哭聲就讓他們夫妻心痛一次,這個意外也打亂夫妻倆的生涯規劃,近兩年來該名保母對女兒情況不聞不問,現在竟又傳她復出訊息,令他們既驚且痛,像受到二度傷害,卻更擔心會有其他幼兒受害。

女嬰父親說,女兒目前領殘障手冊,妻子為照顧女兒也辭工作全心照顧,龐大的醫藥、復健費用,靠夫妻之前打拼的積蓄撐,為節省開支他們從台中搬回彰化,他則開車往返台中與彰化工作,身心煎熬,想到女兒的未來,夫妻強打精神。

女嬰父親說,雖擔心女兒長大會看到相關報導,恐對女兒形成傷害,但想到不讓第2個遺憾再發生,才決定再度面對媒體呼籲,深盼業者及相關單位能確實把關。

女童腦部受創,現連爬行都很困難。(女童父親提供)

女童腦部受創,現連爬行都很困難。(女童父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