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稅漲有利可圖 南市查獲未稅私菸19萬7500包

南市政府菸酒查緝小組會同中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及南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在七股區看坪住宅倉庫內,查獲私菸19萬7500包。(財稅局提供)

南市政府菸酒查緝小組會同中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及南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在七股區看坪住宅倉庫內,查獲私菸19萬7500包。(財稅局提供)

2017/05/19 15: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菸稅即將調漲,私梟見有利可圖,企圖走私圖利,南市政府菸酒查緝小組今日凌晨4點獲報,隨即會同中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及南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進行跟監,在七股區看坪住宅倉庫內,查獲載運私菸數量19萬7500包,市值高達約888萬元。

財政稅務局表示,國內菸稅將於6月12日提高20元,菸價亦將隨之上漲,不法私梟為貪圖利益而走私私菸,對國人健康及稅收造成嚴重影響,呼籲民眾切勿購買私菸,今日該案將依『菸酒管理法』裁處罰鍰並沒入違規菸品。

財稅局強調,未來市府菸酒稽查小組將繼續與海巡及警察各查緝單位密切合作,共同打擊不法私劣菸酒,以保障合法菸酒品權益,維護國人身體健康。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也表示,菸酒稅法新制自6月12日開始施行,菸稅由每千支(每公斤)繳納590元調增為1590元,為讓消費者辨識新舊菸品,自新制施行日起,菸品容器上將刊印或黏貼辨識標記。

以紙菸每包20支為例,在包裝紙菸菸盒標示有效期限附近位置會刊印「N51.8」、「T51.8」或「NT51.8」。不是20支包裝的,則依上開刊印樣式三者擇一,按實際負擔之菸品稅捐合計數,刊印於菸品容器有效期限附近位置。

南區國稅局表示,每包20支紙菸刊印「N51.8」等樣式,是因紙菸每千支菸稅1590元,菸品健康福利捐每千支1000元,換算後,每支紙菸菸稅1.59元及菸捐1元,合計2.59元,因此每包20支紙菸的稅捐負擔為51.8元,以此類推。

南區國稅局提醒消費者,新制菸品施行之初,市面上將同時流通新制及舊制菸品,其菸品價格將會不同,只要未見到新制菸品辨識標記,就是屬於舊菸,店家就不能按新制價格販售,另外,稽徵機關為防杜業者「舊菸賣新價」,利用新舊制菸品稅差牟利,將進行聯合實地查察,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私梟走私私菸19萬7500包。藏在七股區看坪住宅倉一個庫內,(財稅局提供)南市政府菸酒查緝小組會同中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及南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

私梟走私私菸19萬7500包。藏在七股區看坪住宅倉一個庫內,(財稅局提供)南市政府菸酒查緝小組會同中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及南部地區巡防局查緝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