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水遁躲挨打 砸石斷活路慘溺死

裴姓越南籍男勞工(前中)等人因殺人罪嫌被送辦。(記者周敏鴻攝)

裴姓越南籍男勞工(前中)等人因殺人罪嫌被送辦。(記者周敏鴻攝)

2017/05/19 09:3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4名越南籍男性勞工14日深夜在桃園市平鎮區三興路一處鐵皮租屋處打架,其中裴姓男勞工1對3打不贏就逃,還跳入附近一處3公尺深水池躲避攻擊,豈料另3人在水池旁岸邊邊喊著「別讓他上來」,邊用石頭丟擲他,致他活路被斷、溺死水池中。行兇3人事後四散逃逸,1人還差點搭機返回越南,所幸警方及時逮人,全依殺人罪嫌送辦。

被送辦的3名越南籍男勞工分別是裴姓(20歲,又稱小裴)、楊姓(26歲)與楊姓(36歲)男勞工,他們供稱,死亡的23歲裴姓男勞工(又稱大裴),平日與他們共4人同住,卻常在酒後欺負小裴,當晚大裴酒後又無緣無故打了小裴一巴掌,引起公憤,一夥人吵成一團。

口角衝突很快演變為肢體衝突,大裴雙拳難敵六手,奪門而出,警方調查,大裴為了躲避其他3人的攻擊,縱身跳入附近一口池塘,小裴等人追上,圍在水池岸邊,隨意撿拾地上的石頭、物品往池裡丟,不讓大裴返回岸上。

大裴求饒也沒用,只能在池中載浮載沉,直到氣力放盡溺死、沉入水中,小裴等人供稱,他們聽池中傳出的掙扎聲音驟然停止,以為大裴裝死,又過了許久,池中的大裴仍沒動靜,他們才驚覺事情大條了,分頭逃逸。

17日上午8點多,大裴的屍體被鄰居發現報警,因大裴並無明顯外傷,原以為可能是單純的落水溺斃意外,但警方查訪發現與大裴同住的3人下落不明,除了2名逃逸勞工外,連合法的楊姓男勞工也買了17日的機票要返回越南,趕忙聯絡航空警察局,帶回準備登機的楊姓男勞工調查。

楊姓男勞工坦承犯案,警方18日循線逮回另2名逃逸勞工,18日晚間已依殺人罪嫌將他們送辦,他們後悔地說,他們與大裴都是在去年來台工作,因同鄉情誼住在一起,不過大裴喜歡欺負小裴,讓小裴積怨已久,當晚他們只是想要教訓大裴,盼他以後不敢再欺負小裴,豈料竟鬧出人命,才嚇得分頭逃逸。

裴姓越南籍男勞工溺斃在三公尺深的水池中。(記者周敏鴻攝)

裴姓越南籍男勞工溺斃在三公尺深的水池中。(記者周敏鴻攝)

裴姓越南籍男勞工溺斃在三公尺深的水池中。(記者周敏鴻翻攝)

裴姓越南籍男勞工溺斃在三公尺深的水池中。(記者周敏鴻翻攝)

被用來攻擊裴姓越南籍男勞工的石頭。(記者周敏鴻翻攝)

被用來攻擊裴姓越南籍男勞工的石頭。(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