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地獄!」 彰警白天奇襲酒測 酒駕民眾嚇傻

彰化縣警局本月9日首度採白天奇襲酒測,效果奇佳。(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縣警局本月9日首度採白天奇襲酒測,效果奇佳。(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5/13 15:1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別以為警方抓酒駕都是在晚上!彰化縣警局最近奇襲出擊,將酒測重點時間從晚間改到大白天實施,本月9日下午首次在全縣60處執行取締酒駕專案,4個小時內共取締酒駕違規21件,其中11件移送法辦,效果奇佳,有駕駛人酒駕被攔查時傻眼說,「哪時候改白天抓酒駕的?」

彰化縣警方一改警方通常在晚上實施酒測勤務,首度改在白天實施酒測,效果非常好,網友一片讚許說,「彰化已成酒駕者的地獄!」還有網友說,「酒駕釀禍害死兩個家庭,警方一定要嚴格執法!」另有人認為,警方酒測勤務應該改為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點的「3不」來實施,讓酒駕者摸不清警方酒測勤務的流程,這樣大家才會守法。

彰化縣警局統計,今年元月至5月7日止,全縣共發生酒後駕車肇事171件,造成1人死亡,116人受傷,較去年同期酒後駕車肇事案件185件,減少14件,造成2人死亡,減少1人,受傷107人,增加9人;另取締酒後駕車違規共1638件,較去年同期取締1490件,增加148件,可見駕駛人心存僥倖酒後駕車情形非常嚴重,因此警方首度改採大白天酒測,奇襲效果佳,未來警方也將持續酒駕執法密度,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警察局長楊崇德則呼籲駕駛人,大型車輛司機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將造成重大死傷及財產損失,請大家無論開大車、小車或騎車,都應遵守「指定駕駛」、「酒後改搭計程車」、「零酒精、才上道」的安全習慣,以確保本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