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取寶案新發展!孫岳澤臉書喊冤

孫岳澤已潛逃出境遭通緝。(翻攝孫岳澤臉書)

孫岳澤已潛逃出境遭通緝。(翻攝孫岳澤臉書)

2017/05/11 11: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偵辦快取寶公司負責人孫岳澤夫婦疑涉違法吸金新台幣140億元,孫岳澤夫妻已潛逃出境遭通緝,上週,孫岳澤寫自白書投書檢方,今早又開通臉書喊冤,指稱「一個被高利貸吸血吸光的人變吸金詐欺,真是可笑極了」,他已請香港律師將所有帳冊資料及事實證據寄給檢方調查。

快取寶受害人在臉書成立「快取寶孫岳澤.李欣潔吸金案受害人聯盟」,指出受害者高達500多人,今早孫岳澤臉書一開通,立即有受害者上網留言回應,有人說:「誠實面對司法及投資人是對的,然後就是債務,那是一輩子的事」;也有人說,「吸金就是吸金!還錢就是!哪來那麼多謊言!出來面對。」更有投資人要求檢方追查孫的IP位置,儘快將他繩之以法。

檢方表示,上週確有收到一封署名孫岳澤的自白書,是否與孫的臉書內容相同還要了解,孫岳澤夫妻目前遭通緝,研判人還在中國,並未回台,會請調查局追查IP位置。

孫岳澤在臉書上貼文,談10多年來的心路歷程,控訴這只是一件單純借高利貸的事情,有心人故意就想製造成什麼投資吸金,想逃避自己就是高利貸。

孫岳澤也坦承,他以投資上海迪士尼永久攤位為幌子(每個攤位投資金額為1億800萬元)報復許X環(1個店舖)及曾X護(2個店舖)及王X生(1個店舖),那麼做是為了降低這3大吸血鬼的利息關係,他認為此案「不是抓放高利貸卻是抓借高利貸的人,可笑的案子」呼籲檢調要查證真偽。

孫岳澤也說,他是借高利貸票據利滾利到140億元票面,不是投資人有拿140億給我,因為吸金這罪名太沈重;如果要詐騙投資,他不會笨到開支票,每天跑3點半,14年來所有人的銀行進帳及他支票的領取帳會整理好一一公開(大約還需10來天)。

檢方表示,案發後,王姓被告已潛逃中國,已傳喚許姓、曾姓被告說明,正調查相關人的涉案情形,目前檢調已製作100多人筆錄,羈押一名黃姓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