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詠芸又帶少女爬山 山界抱寬容態度

張詠芸「又」帶少女去爬山,雖然被外界認為是「玩命」,但山界人士表示,其實他們的路線不算危險。(警方提供)

張詠芸「又」帶少女去爬山,雖然被外界認為是「玩命」,但山界人士表示,其實他們的路線不算危險。(警方提供)

2017/05/10 21:0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雖然外界一般大眾都對張詠芸「又」帶少女去爬山認為是「玩命」,但登山界的看法多抱持寬容的心態。

資深山友蔡日興在登山社團留言,認為張女雖多次帶人上山,但多半都有把人顧好,也沒有惡意,且山友前一天即研判,因附近的11K有水源,張女應該會把顏女留在工寮或獵寮,果然今天下午就在工寮找到人。

爬山超過40年的資深山友賴銓淵說,他看到新聞,顏女從研海林道9K工寮下山只花了半天,腳力其實並不差。他認為,雖官方的步道分級把奇萊東稜列為C+級「長天數縱走」的困難路線,但實際上路跡明顯,而且奇萊東稜沿線都是箭竹林、草原,也沒有大崩壁等困難地形,並不算危險。

他說,過去奇萊東稜被認為困難,主要是該路段天數長、且屬於較為缺水的路線,但近來許多山友都已把各個水源地點都整理出來,行程已經不如以前困難,近年也經常有登山隊走奇萊東稜,但多數發生山難者都是商業團的大隊伍,因人員落單才發生山難。

賴銓淵說,一般人對「獨自在山上過夜」心理上會害怕,他評估,顏女在張詠芸獨自下山後,之所以能獨自在山區過了數日,應是張詠芸下山前,有叮囑顏女待在工寮內,不要亂走,只要工寮內食物、水、裝備都足夠,顏女待在相對安全的工寮,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賴銓淵也說,一般團體走奇萊東稜,會從合歡山滑雪山莊出發、先走到奇萊北再下東稜,但張詠芸如真打算從岳王亭「逆走」,還帶著顏女,並不是不可能,他看到新聞照片中,2人的裝備都由張詠芸背負,顏女只背負輕裝,以年輕人的腳程算OK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