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窗救出3姐弟!台南凌晨傳家暴 家暴父被制伏

消防人員破窗進入屋內。(記者王俊忠攝)

消防人員破窗進入屋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23 07: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凌晨,南市中西區一處透天民宅驚傳父親施暴國二大女兒、控制孩子行動的家暴案,由於涉家暴男屋主堅不開門,警方與消防人員於今凌晨二點許破壞該屋一樓後門鐵窗,進屋上樓制伏男屋主帶回警局;屋內二女一男孩子平安獲救,社工評估後交給母親與親友安置。

昨天晚間,劉姓婦人接獲施姓大女兒(十四歲、念國二)電話哭訴「爸爸打她、打她巴掌,說臉上有蚊子、還不讓她睡覺,說要玩死她!說她不是他的女兒」等話。劉婦在電話中極力安撫大女兒、表示拚老命也要救女兒出來,不會不要女兒。

施女的父親(五十歲)透過大女兒電話向妻子嗆聲「去打一一0報警來救她啊!」劉婦痛罵丈夫怎可如此對待孩子?好歹也是孩子的父親,如不要孩子,大可把孩子給她。劉婦忍無可忍,只好打電話報警處理。

今天凌晨,劉婦與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到場要求施男開門,但施男拒不開門。劉婦說,與丈夫正在訴訟離婚、分居中,大女兒在電話裡說「被父親罰站後又罰跪,父親還踹她」,因為擔心孩子安危,才向警方求援,之前有聲請家暴保護令,保護令規定施男不得對孩子施暴。

由於施男遲不開門,警方也擔心屋內孩子安危,緊急聯絡消防局與社會局社工員到場,並決定由消防員在凌晨二點許以破壞剪剪斷施宅一樓後門鐵窗,多位消防員與員警從鐵窗破洞進入,直接上樓喝斥在屋內睡覺的施男不得反抗,包括施男大女兒、二女兒(十二歲、念小六)與小兒子(七歲、念小一)都被救下樓。

三名孩子坐進救護車接受女社工輔導評估,女社工與劉婦溝通後決定由劉婦將大女兒帶到醫院驗傷檢查治療;二女兒與小兒子先由劉婦親友帶回安置,結束這場家暴鬧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音

施姓女兒(右一)獲救後痛哭失聲,與母親(左前一)相擁抱在一起。(記者王俊忠攝)

施姓女兒(右一)獲救後痛哭失聲,與母親(左前一)相擁抱在一起。(記者王俊忠攝)

警、消人員救出施家三姐弟、送進救護車安置評估。(記者王俊忠攝)

警、消人員救出施家三姐弟、送進救護車安置評估。(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將涉對大女兒家暴的施姓男子(左二)帶回警局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將涉對大女兒家暴的施姓男子(左二)帶回警局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