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爸討扶養費 兒:他有18趴、3個月出國1次

薛姓父親向子女討扶養費,向法院提聲請;薛子反駁,老爸有18%、3個月出國一次,新北地院(圖)法官審理認為,薛父財產足夠,且出境多次,並非不能維持生活,裁定駁回。(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薛姓父親向子女討扶養費,向法院提聲請;薛子反駁,老爸有18%、3個月出國一次,新北地院(圖)法官審理認為,薛父財產足夠,且出境多次,並非不能維持生活,裁定駁回。(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4/03 00:0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薛姓父親認為一對兒女每月只給3千元扶養費太少,向法院提聲請要兒按月給1萬元扶養費,薛子反駁,老爸是公務員退休有18%,生活過得很好;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薛父財產總額300多萬,利息很多,還有2房產,且他從103年至今年1月,出入境次數達22次,並非不能維持生活,裁定駁回。

薛父提聲請指,兒子結婚後住進岳母家,很少關心他,從前年10月起就不帶他出遊,也不回家探視、接電話時不講話或沒講完就掛斷,且從今年1月起,兒女2人每月合計只給3千元實在太少;他栽培兒子長大念大學,但他年紀漸長身體衰弱,日前因無業把車子賣掉,希望兒子每兩週就帶他出遊1次,並按月給1萬元到他往生為止。

薛子反駁,他國中畢業後長期外宿求學,不料,父親竟以扶養義務終結為由,拒給學費與生活費,母親不斷拜託,父親只同意給學費,害母親外出工作支應生活費;他結婚後雖住在妻子家,仍定期與父母聚會,逢年過節也會包紅包,表示心意。

薛子指出,父親是公務員退休,有18%,3個月出國1次,到中國、澳門等,但沒帶母親同遊,日前以「以屋養老」想換更多錢使用,母親反對,父親竟斷水斷電;父親後來又要求每兩週出遊1次,否則斷絕父子關係,他與妻子雖有工作仍盡量滿足。

薛子說,去年10月間,父親竟打電話到他及妻子的公司,散布棄養父親消息,嗆說要拉白布條,今年1月,他不堪其擾離職,妻子負起家計,父親仍不罷手不斷騷擾妻子;他認為父親生活過得很好,卻要有家小孩、房貸的他給錢是強人所難。

法官審理認為,依民法及最高法院決議,直系血親間雖互有扶養義務,但前提是「不能維持生活」;薛父有2房產、有股票、財產總額300多萬,且他前年在銀行的利息所得是6萬8千餘元,遠高於103年利息所得,可見他該年度並無動用存款,推算本金也超過百萬,加上他3年出入境次數達22次,駁回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