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老人過馬路要救護車禮讓 民眾對嗆險爆衝突

第一輛救護車急駛而過。(擷取自影片)

第一輛救護車急駛而過。(擷取自影片)

2017/03/28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救護出勤十萬火急,就怕耽誤患者送醫的黃金時間,卻在路口遇到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善心人士用手勢示意禮讓,這下該讓誰先過呢?

一名羅姓網友昨晚7時許,在基隆市成功一路仁五路口準備要過馬路時,發現救護車警笛大作,從成功陸橋下橋,要趕往車禍現場救援,而另一輛救護車也同時出勤緊跟在後,這時卻發現一對男女扶著一位老者走在斑馬線要通過馬路,男子更伸手示意要救護車禮讓他們先過,而救護車也只得等他們通過後再繼續趕往救援。

而身為新北義消的羅姓網友,見狀氣得朝三人斥責:「欸!叫救護車等你們有沒有搞錯啊」不料這名男子竟回嗆:「靠腰喔,X你娘」,甚至還追過來作勢要追打羅男,追了將近20公尺這名男子這才悻悻然地離去。

羅姓網友表示,扶老太太過馬路很有孝心,但等待救護車先通過不僅是為了老人家安全著想,也是為需要幫助的人多爭取一點時間。而他更表示,沒坐過救護車的人,可能不會知道車上的患者或家屬有多著急;每次在救護車上看到不禮讓的路人,我都會想如果是你自己或家人在車上呢?你會希望汽機車路人全部都不想禮讓嗎?

貼文一出隨即吸引網友討論,有人認同羅姓網友表示「是不知道要禮讓救護車嗎」、「無論如何,救護車上有病患就禮讓吧,管你小孩、老人,剛起步,走到一半,要是每個路口都遇到這種的 是還要不要人活了?」但也有人認為「其實我覺得人家又不是故意擋,也快速通過了,何必刁難呢」、「禮讓是要看場面,影片怎麼看都沒什麼大問題」。

而綜合媒體報導,當時第二輛救護車的駕駛受訪時表示,當時有看到3人要通過馬路,並伸手示意,便直覺踩下煞車,等候老人家通過後,這才加速通過,他也相信對方並無惡意。而消防局也呼籲民眾,若是看到救護車鳴笛閃燈出勤時,還是請民眾能先禮讓救護車執行公務。

3人通過馬路,男子伸手示意救護車讓他們先行通過。(擷取自影片)

3人通過馬路,男子伸手示意救護車讓他們先行通過。(擷取自影片)

救護車等3人通過後再行通過。(擷取自影片)

救護車等3人通過後再行通過。(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