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牙卡喉嚨 新營警飛車救援…

余男喉嚨卡有假牙,痛苦下車,引起員警注意,上前查看。(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余男喉嚨卡有假牙,痛苦下車,引起員警注意,上前查看。(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27 13: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56歲余姓男子今早開車上班途中,因假牙掉落,卡在喉嚨內,導致呼吸困難,新營警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蘇阿信、李光興巡邏經過,趕緊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從後抱住余男催吐,但未見效,員警趕緊用巡邏車載余男飛車就醫,救了他一命。

早上6點50分,2警巡邏經過時,剛好看到余男踉蹌下車,員警驚覺有異,立即上前了解狀況。

只見余男滿臉通紅,雙手抱住喉嚨猛咳,但無法說話,員警判斷有異物卡在余男喉嚨,造成呼吸困難,員警立即站到男子背後,施展哈姆立克急救。

但急救未立即見效後,員警為爭取時間搶救余男,用警車載余男,開啟巡邏車警報器,火速將他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急救成功。

原來余男在開車時,假牙掉落,正好卡在喉嚨內,以致呼吸困難,他對警方及時伸出援手,深表感謝。新營分局長王森瑒也表揚2暖警的忠勤事蹟。

員警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從後抱住余男催吐,但未見效。(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員警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從後抱住余男催吐,但未見效。(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