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空母乳之亂 引爆網友兩面論戰

該名媽媽指出空姐丟棄她辛苦擠出的母乳,反應後卻遭機組人員打發離開。(當事人提供)

該名媽媽指出空姐丟棄她辛苦擠出的母乳,反應後卻遭機組人員打發離開。(當事人提供)

2017/03/04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李姓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大吐苦水,指出候機時擠了300c.c.的母乳,上機請空服員協助冰藏保存,但下機時,卻發現自己辛苦擠的母乳被當垃圾扔掉,奶瓶還破裂,即便向座艙長反映,所收到的道歉都非常沒有誠意,還一直想打發她離開,讓李小姐不滿說道:「對長榮真的非常失望」。

一名李姓媽媽在《爆料公社》上指出,她昨晚從北京搭機返台,在候機時擠了300c.c.的母乳,請長榮航空的空姐暫冰保存,沒想到下機時卻發現,辛苦擠的母乳被扔掉,瓶身還爆裂。李媽媽指出,當下找了座艙長反應後,卻得不到有誠意的道歉,連基本的賠償相關後續都沒提,直呼對長榮太失望,認為長榮換東家後,服務已變質。最後提到希望長榮能給予哺乳婦女基本的尊重。

但這件事激起了網友兩派看法,一派網友挺媽媽,紛紛留言:「飛機上沒冰箱,或是無法幫她冰就直說就好,為什麼要拿走還被當垃圾丟?我不覺得她Po出來是要錢!是空姐欠這位媽媽一句道歉!」、「擠母奶很辛苦!不是為人母很難體會的」、「這些空姐大概都還是小姐,根本不能體會母乳哺育孩子的重要。」但也有網友指出:「這中間一定是哪裡有誤會,不可能會故意丟了母奶,孰能無過,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果空姐真的都沒道歉確實不對,應該檢討,但如果有道歉,只是媽媽不滿意,這事也沒那麼嚴重啦!擠奶辛苦沒錯,但也不用鬧那麼大,留一條生路給別人走吧!」、「可能是壓力差或其他物品壓迫造成瓶身破裂,好好解釋就好」、「要怎樣才算誠意,現在人動不動就po出來公審」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經長榮航空查證後,釐清3日BR715班機上遭棄的母乳,是因為空服人員當時正值登機繁忙時段,誤以為是垃圾才會將它丟棄,而下機時,事務長也有隨即向該名旅客致歉。長榮航空表示對於此事感到相當抱歉,將會盡快與旅客聯繫,以便處理後續事宜。

不過根據本報向當事者詢問,李姓媽媽到晚間8點30分時都還未接到任何訊息,也不知長榮方面要向她表達什麼,她表示,在一月時搭華航一樣有請空姐幫忙,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搭乘長榮的經驗差這麼多。

(2017/03/04 20:43更新)

一名李姓媽媽指出,把辛苦擠的母乳交代空姐冰藏,卻在下機時發現母乳被扔置垃圾桶,且長榮處理態度缺乏誠意,讓她非常失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一名李姓媽媽指出,把辛苦擠的母乳交代空姐冰藏,卻在下機時發現母乳被扔置垃圾桶,且長榮處理態度缺乏誠意,讓她非常失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