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青少年涉3級毒品 10年成長15倍

圖為新興毒品,毒品防治人員説,它在學生族群間廣為流傳。(記者顏宏駿翻攝自台中市衛生局網站)

圖為新興毒品,毒品防治人員説,它在學生族群間廣為流傳。(記者顏宏駿翻攝自台中市衛生局網站)

2017/03/01 13: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彰化「無毒家園」毒品防治計畫今天啟動,該結畫結合官方和民間,一起做青少年毒品防治,出席的「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長期做青少年毒品防治,協會執行長劉昊驚人指出,這幾年毒品的重點已經不是海洛因、古柯鹼、大麻等一級毒品,最嚴重的是四級毒品,因為這些毒品便宜,容易取得,藥頭早已打入校園,用3、4級毒品讓學生精神亢奮,一旦上癮,就成為一級毒品的潛在客戶。

他說,毒品防治的源頭要從學生做起,現在台灣青少吸毒狀況日益嚴重,且以吸食K他命者最多,加上毒販推陳出新、生產「新興精神活性物質」(簡稱NPS),這些毒品摻入果凍、飲料、糖果、香煙裡面,學生「趨之若鶩」,最可怕的是這些毒品的種類近年倍數成長,而警政署資料顯示,10年來青少年涉及三級毒品的人數成長了15倍,NPS毒品,2年前只有250種,去年已躍昇到640種,問題十分嚴重。

他說,日前在懇丁某飲店發生母子吃到毒果凍,昏睡24小時,就是「有心人」把毒品放入咖啡凍,用食品美麗的外衣包裝「毒品」,不知情的學生們喝了飲料、吃了果凍「沒有罪惡感」,事後卻感到莫明的興奮,讀書大為起勁,也有人因此昏睡,渾然不覺自己遭性侵。

劉昊說,一級毒品都用大麻葉、罌粟花、古柯葉中提煉而成,對學生而言,價格高不可攀,但NPS毒品都是用化學合成,價格便宜,可以讓他精神抗奮,連續熬夜,在學生族群間廣為流傳。

今天大彰化「無毒家園」毒品防治計畫,就是深入校園宣導毒品的危害,出席的包括副縣長林明裕、副議長謝典霖、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玉垣、員榮醫院體系總院長張克士等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大彰化「無毒家園」計劃啟動。(記者顏宏駿攝)

大彰化「無毒家園」計劃啟動。(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