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煞控江蕙編故事 檢聲請傳二姊出庭作證

江蕙律師趙文銘(左)及陳金標辯護律師陳達成(右)在庭後接受訪問。(記者黃捷攝)

江蕙律師趙文銘(左)及陳金標辯護律師陳達成(右)在庭後接受訪問。(記者黃捷攝)

2017/02/24 18:4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江蕙胞弟遭逮徒陳金標強盜未遂,士林地方法院今開庭,陳嫌仍堅決否認犯罪,當庭指控歌壇天后江蕙編故事、警方栽贓,他還稱自己最多再活3年,若被判刑將死在監獄裡,「我為最後這口氣在拼」;檢察官則聲請傳喚江蕙等人出庭作證。

去年12月,陳男闖入江蕙胞弟位於淡水楓丹白露社區的5樓住處強盜,住2樓的江蕙及外籍看護聽到江弟叫聲,趕上樓與陳男發生激烈扭打,甚至一度遭陳男持螺絲起子、西瓜刀挾持,但陳男不抵3人激烈反抗,未遂逃逸,士林地檢署上月依加重強盜未遂、侵入住居及傷害等罪將他起訴。

陳男今開庭時,仍堅決否認犯行,離譜發言更讓蒞庭檢察官暴怒,雙方引發激烈辯駁。

陳男辯稱,檢方起訴書中的關鑑證據,是指犯嫌遺留現場的環保袋中,有枚他左手姆指的指紋,但袋子提把及整袋工具卻沒有指紋,明顯不合理,質疑警方將有他指紋的物品丟進袋中栽贓他。

他說,警方另在現場、電梯及計程車上採集到血跡,檢驗報告僅說「型別」與陳男相符,無法判定是他的血,就算是,也有可能是仇家拿他的血亂灑,「我之前車禍流很多血,也常常抽血檢驗,很多管道可以取得我的血。」

他說,江蕙、江弟及外籍看護指述嫌犯是黑髮、中分、皮膚黝黑,根本與他特徵不相符,「看看我這麼蒼白」,且3人供述前後不一、情節矛盾,根本是編故事,「名人講的話大家都相信」,又因警方有破案壓力,看他有前科,就想把罪責推給他。

陳男辯護律師陳達成也堅稱,就算江蕙家發生搶案,犯嫌肯定不是陳男,除聲請對陳男測謊,調查事發當下警方有無封鎖現場,並請法官親自到江弟5樓家中閉門大叫,看看2樓是否聽得到叫聲,若無,則可證明江蕙等人編故事。

檢察官則聲請傳喚江蕙、江弟、外籍看護、搭載陳男的運將、社區警衛及當天負責採證的員警,釐清事實是否與陳男指控相符。

江蕙律師趙文銘則表示,陳男在緩刑期間,可能怕被關更久才不認罪,但多項科學證據都指向陳男強盜,未遂原有可能減刑,但陳男若堅不認罪,他會視情況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