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病去看醫生」他罵這句被判罰

罵人:「有病症要去看醫生」,遭法院判罰2000元(記者林嘉東攝)

罵人:「有病症要去看醫生」,遭法院判罰2000元(記者林嘉東攝)

2016/12/29 12:2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男子不滿楊姓女鄰居刻意尋釁,回罵對方:「有病症要去看醫師,要吃藥才會好」基隆地院認為他這句話構成公然侮辱罪,判罰他台幣2千元。

判決指出,55歲李男與楊女為鄰居,楊女為了李堆放在屋外的雜物,與在屋外釘電線起口角。

今年8月間,李見楊女又跑來住處門口,對他堆放的雜物指指點點,終於爆發。

李男以台語大罵楊女:「你的精神病發作,有病症要去看醫師,要吃藥才會好」、「你精神有問題」等語,2人當街吵到不可開交,直到警方出面勸架才平息。

楊女不堪被罵,一狀告上法院,李開庭時,解釋:他是請楊女去看醫生,沒罵楊女。

但楊女出具錄音光碟佐證,法院認為,李罵楊女「精神病發作」等語,已構成公然侮辱罪,判罰他2000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