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政大外交當警察 24歲巾幗扛「屎缺」

基隆市第一警分局一組代理組長周文文。(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市第一警分局一組代理組長周文文。(記者吳政峰攝) 

2016/12/23 23:42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政大外交系是培育我國外交人員的搖籃,不少人的第一志願,考上的周文文卻主動放棄,轉而從警,還一肩挑起偵辦賭博電玩的「屎缺」,績效卓越,長官讚譽有加。

現職基隆市第一警分局一組代理組長的周文文,之前就讀內湖高中,畢業指考高分錄取政大外交,她卻在報到當天缺席,轉而就讀警大公共安全系。

警察帥老爸 當年極力反對

「就是想當警察啊!」講話輕聲細語的周文文,從高二就立志從警,因為她有個警察老爸,帥氣模樣深植內心,讓她寧願放棄人人稱羨的外交系,也要站上治安第一線。

不過,這個決定卻讓父親極度反對,認為警職辛勞,日夜顛倒;但周文文力抗家庭壓力,堅持朝這條路而行,4年後以第一名畢業。

去年10月23日,剛畢業的周文文被派到第一警分局擔任一組巡官,一組專辦賭博電玩,因電玩業者背後有許多地方勢力撐腰,警察需承受各界壓力,查緝賭博電玩又得自掏腰包,虧錢辦案,該組組長被警界視為「屎缺」。

2個月後,一組組長退休,周文文臨危受命,接下代理組長,不少人憂心她能否勝任這麼繁重的工作,但她做出一番成果,證明自己能耐。

24歲的周文文1年內破獲4間賭博電玩店,其中一次查獲78台電玩主機,成績斐然,也改變父親的看法,現已獲得家人全力支持。

第一警分局長李宇桂表示,周文文學習能力佳,辦案效率快,任勞任怨,使命必達,評比在同輩中出類拔萃,將極力爭取她留任,前途「大有可為」。

妹妹身高不夠 只能「飲恨讀台大」

周文文表示,妹妹之前就讀北一女,原想跟著她的腳步從警,卻因身高159公分,未達入學門檻160公分,只得「飲恨讀台大」。

周文文建議,想從警的人須有熱誠,並且深具責任感,知道如何管控情緒,再來投考警職,工作才會開心。

周文文曾一舉查獲78台賭博電玩。(記者吳政峰翻攝) 

周文文曾一舉查獲78台賭博電玩。(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