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高中大樓新建工程意外 5工人死亡

大溪高中新建工程鷹架倒塌,5工人受傷送醫後都宣告不治。(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新建工程鷹架倒塌,5工人受傷送醫後都宣告不治。(記者周敏鴻攝)

2016/12/21 21:4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21日下午進行5樓頂女兒牆綁紮工程、灌漿作業快完成時,女兒牆卻突然倒塌,並拉扯工地建築外的鷹架,當時在鷹架上工作的5名工人,全都從高樓摔落,並遭到未乾的泥漿與鷹架掩埋致死。

廖忠仁夫婦及黃振益 第1天上工就出事

5名工人分別是廖忠仁(49歲)、黃秀妹(女、47歲)、徐建成(50歲)、王顯民(61歲)、黃振益(69歲)。

其中廖忠仁與黃秀妹是夫妻,廖忠仁的哥哥傷心欲絕,他說,夫妻倆都是台東阿美族人,20多年前離鄉到北部工作,一直從事工地水泥或板模工,近期多在台北工地上班,近日因大溪工程缺工,才被調過來工作,豈料上班第一天,就發生意外。如今留下國二、三的小孩,未來的日子該要怎麼辦,令人憂心。

黃振益的大兒子與媳婦也趕到醫院,卻未能見到摯愛家人的最後一面,他們說,父親和弟弟都是板模工人,父親本因年紀大、已很少接工作,今天是第一天被弟弟找去支援,竟就遇上死劫,讓家人無法接受。

王顯民的小舅子也趕到醫院了解狀況,他說,汪從事板模工20多年,多負責拉管灌漿的工作,發生意外後,唯一的兒子目前在總統府當憲兵,也會盡快請假趕來。

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斥資1億5100萬元新建,由黃振東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巨佳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包工程,民國104年12月發包,預計明年5月完工。

鷹架倒塌 工人從高樓摔落地面還被掩埋

21日上午工程進度是進行5樓頂的女兒牆綁紮,直到下午3點多,女兒牆已經快要完成時,疑因鷹架支撐力不足,長約30公尺、高約1.5公尺的女兒牆,突然往外倒塌,過程中還拉扯鷹架,致多處鷹架倒塌,當時在4、5樓工作的5名工人,都從高樓摔落到1樓地面,還被崩落的未乾泥漿、鷹架掩埋。

一名李姓工頭說,新建的女兒牆並非直接在大樓結構體上加蓋,而是往建築外延伸蓋出底部、再往上蓋出女兒牆面,因延伸處的板模用鷹架支撐,但鷹架並未用較多的數量,支撐力才不夠,導致意外發生。

工人們說,意外發生當時,王顯民就在灌漿的管子旁,女兒牆倒塌時,他跟著灌漿管子一起摔落,落在距離工地建築較遠、約前方3公尺處,最先被找到送醫。

搜救3小時 家人焦急等待、痛哭

其餘4人跟著鷹架摔落,被掩埋距離工地建築前方約1公尺處,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派員搜救到晚間6點多,陸續從建築的右側到左側,先後將黃秀妹、廖忠仁、黃振益、徐建成拉出送醫。

工人們被拉出時,全身都泥漿覆蓋,在旁焦急等待的家人,看到這一幕,都忍不住大聲痛哭,但他們被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搶救後,都不幸回天乏術。

事發當時,大溪高中先將鄰近、可能目睹的4個班級學生,全集中到體育館,對學生說明意外過程,並進行團體輔導,教育局人員說,這段期間將加強管制工地周邊,不讓學生靠近以免發生危險。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人員指出,工地立即停工,後續涉及刑事與行政罰的部分,將會依法調查處分。

相關影音

大溪高中新建工程鷹架倒塌。(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新建工程鷹架倒塌。(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新建工程鷹架倒塌。(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新建工程鷹架倒塌。(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發生意外釀5死。(記者周敏鴻攝)

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發生意外釀5死。(記者周敏鴻攝)

黃秀妹被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記者周敏鴻攝)

黃秀妹被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記者周敏鴻攝)

王顯民(白帽者)的兒子6月才帶他到日本玩。(記者陳昀翻攝)

王顯民(白帽者)的兒子6月才帶他到日本玩。(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