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世夫妻開名車擺闊 新銳設計師母子遭詐千萬

假鑽石投資真詐騙2億元主嫌林明輝,今遭警方逮捕並押返回國。(記者吳岳修攝)

假鑽石投資真詐騙2億元主嫌林明輝,今遭警方逮捕並押返回國。(記者吳岳修攝)

2016/12/07 22:1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籍男子林明輝與越南籍前妻阮玉燕涉嫌詐騙台灣、越南等地2億多元,其中台灣籍鄭姓新銳珠寶設計師與母親黃婦也遭詐近千萬;黃婦說,家中經營批發,林嫌夫妻每次來都開賓士、保時捷、奧迪等名車,最後3次一口氣拿走總價400多萬的鑽石套鍊、翡翠等高價珠寶後跳票跑路。

受害母子憂心,嫌犯林明輝與前妻阮玉燕已假離婚,向她們批來的珠寶變賣後,財產都歸阮女,母子憂心林嫌擔起罪嫌,讓前妻脫罪,造成被害人求償無門,向司法喊話,呼籲協助被害人追討近千萬損失。

鄭姓新銳設計師與母親黃婦家族經營珠寶批發、代工,3年前林明輝委託鄭姓設計師設計珠寶,林嫌開始向鄭母、鄭男進大克拉鑽石、藍寶石及翡翠等高價珠寶,林嫌與前妻阮玉燕當時還有婚姻,兩夫妻每次來批貨,都開著保時捷、賓士、奧迪等名車,全身行頭都是名牌,林妻當時還在新莊開設當舖、珠寶行,刻意取信他們母子。

鄭母與設計師兒子說,林嫌104年11月15日批了一批珠寶後,12月22、23、24一連三天,假借要到香港、世貿參展,急著要來批貨,當時開了半個月的票(支票),母子認為有疑慮,原來不想出貨,但林嫌從凌晨0點盧到凌晨3點,甚至有一天還留在店內吃飯,母子因曾與林嫌夫妻有生意往來,半信半疑下出貨,未料林嫌在12月就跑路,母子不堪上千萬損失,連忙提告求償。

鄭家母子說,林嫌向他們騙走的,包括10克拉紅、藍寶石,GIA鑽石、套飾與翡翠飾品,其中套飾高達上百萬,甚至連林妻手上的藍寶石戒指,也都沒付錢就拿走,認為林嫌刻意擺闊,實際上詐騙商家,光是母子知道的被害同業,就有10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