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惡火延燒5小時獲控制 燒毀29間廠房

消防人員動用大型機具將火勢阻絕。(記者游承霖攝)

消防人員動用大型機具將火勢阻絕。(記者游承霖攝)

2016/12/03 22:19

[記者游承霖/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一處連棟的鐵皮工廠,今天下午4時許傳出火警,由於現場各式倉儲工廠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導致火勢迅速延燒,經超過5小時的延燒,在晚間9點50分將火勢控制,新北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李勝傑解釋,廠內堆放過多易燃物品、巷道狹小以及水源不足,是造成火勢迅速竄燒,無法撲滅的主因。

李勝傑指出,今天下午4時43分接獲報案指稱,蘆洲民族路422巷內一處連棟鐵皮工廠竄出火舌,由於該處連棟鐵皮工廠道路狹小,廠內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加上風勢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竄燒到緊鄰的三排鐵皮工廠,共計燃燒29間隔間,經消防人員5個多小時的奮勇灌救下,在晚間9時50分將火勢控制,至於廠房燃燒面積尚在估算中。

李勝傑表示,由於火警處屬於水源缺乏區,火警現場周遭也只有2隻消防栓,便立即調派人力建立自來水源,並商請捷運機場抽水站協助抽水協助消防人員灑水灌救;至於不少民眾擔心火勢是否會延燒到捷運機廠,經消防人員確認後,發現蘆洲捷運機廠距火場有一段距離,並無延燒之虞。

雙北消防局共計出動94部各式消防車輛,警義消283名前往灌救,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勢撲滅後,火場調查人員釐清。

相關影音

消防人員動用大型機具將火勢阻絕。(記者游承霖攝)

消防人員動用大型機具將火勢阻絕。(記者游承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