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釐清中信證是否盡責 檢今傳5證人說明

中信證券官網。(擷自網路)

中信證券官網。(擷自網路)

2016/11/07 22: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繼日前提訊樂陞董事長許金龍,釐清他與百億盜領案主嫌楊瑞仁(現改名楊博智)之間的關係後,今再傳喚5名證人出庭說明,主要重點在於了解整起收購過程中,擔任財務顧問的中信證券是否善盡職責,5名證人訊後均請回。

今年9月,金管會對負責樂陞案股務代理的中信銀,以及負責財顧的中信證祭出行政裁罰,對中信銀開罰300萬元,且限制公開收購信託業務3個月,中信證也被處以停止財務規劃及諮詢業務3個月。

當時,中信金控喊冤表示,中信銀與中信證是依照與百尺竿頭訂定的合約行事,並無違反現行相關法令之處,將依法提起行政救濟。

今年5月31日,百尺竿頭宣布以每股128元公開收購樂陞3.8萬張股票,總價48.6億元,但百尺竿頭卻在8月30日以「市場各種謠言與投機行為等而導致其股價波動與後期的大幅下跌」為由,無法完成收購案交割,形同落跑,也讓本起併購案成為台灣證券史上首次公開收購成功卻付不出錢的案例。

檢調懷疑,百尺竿頭在台登記的公司資本額僅5000萬元,如何能以近50億元收購樂陞股權?再加上百尺竿頭宣布公開收購案的前一天,負責人竟從黃文鴻變為日籍樫埜由昭,但樫埜由昭卻於今年6月16日離台,從此未再返台。

為了釐清當初中信證是否有依照專業,妥善評估百尺竿頭背景、資金來源及受益人與相關人之間的關係,檢調繼日前約談百尺竿頭的委任律師吳筱涵後,今天繼續約談5名相關證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