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正國自創劇本再拍微電影 勸年輕人:及時行孝!

「如果人生還有如果─顏正國公益微電影首映記者會」顏正國上台致詞。(記者王定傳攝)

「如果人生還有如果─顏正國公益微電影首映記者會」顏正國上台致詞。(記者王定傳攝)

2016/10/03 13:0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好小子」顏正國出獄後,曾自導自演拍攝微電影「如果」,如今他又再拍攝微電影「如果人生還有如果」,片中描述年輕人忤逆父親,不聽勸誨,父親過世後悔不已;顏正國說,雖然很多人都聽過成語:「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但卻無法體會其真實意義,他透過這部微電影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年輕人能夠知道「及時行孝」!

台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新北地檢署、台北看守所,今日於北所舉辦「如果人生還有如果─顏正國公益微電影首映記者會」,並播放,會中,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均與會。

顏正國曾是10多年前因擄人勒贖被判15年徒刑,荒廢了10餘年青春,甚至服刑期間,他的父親過世,留下滿滿的遺憾;他在獄中學習書法,穩定性情,出獄後投身公益,在台北少年觀護所教導書法、擔任「更生大使」等,103年間還拍攝「如果」更生保護宣導微電影,近年在電影方面也有作品如「角頭」等。

如今,他又再拍攝微電影講奉勸年輕人「歹路不可行」,片中描述青少年因好玩飆車,忤逆父親,不聽勸誨,釀成大錯,父親也過世,只能夢想著再有「如果」出現;顏正國受訪說,雖然很多人都聽過成語:「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但卻無法體會其真實意義,他透過這部微電影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年輕人能夠知道「及時行孝」。

顏正國與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圖前排右三)、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圖前排右二)。(記者王定傳攝)

顏正國與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圖前排右三)、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圖前排右二)。(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