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阿茲海默症老翁 騎車橫跨竹桃嚇壞家人

警方協助陳姓老翁(左一)平安由家人接回。(記者周敏鴻翻攝)

警方協助陳姓老翁(左一)平安由家人接回。(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6/10/01 11:4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新竹縣一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80歲陳姓老翁,今日上午獨自騎著機車北上桃園,行經龍潭區中原路小人國主題遊樂園附近時,不慎摔倒,幸因假日附近人多,警方很快獲報前往協助,老翁也十分幸運並無大礙,家人聽聞他獨自騎車到桃園還跌倒,都嚇了一大跳!

龍潭警分局高平派出所副所長薛德祥、警員賴享宏上午10點接獲報案,抵達現場時,見老翁跌坐在地、一臉慘白,機車就倒在一旁。

原來陳姓老翁頂著豔陽騎車,體力不支,自己摔倒,還好機車速度不快,他只手腳受到擦傷,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敷藥後,已無大礙,並依據機車的車籍資料,聯絡上老翁的家人。

陳姓老翁家人說,老翁罹患阿茲海默症,病況時好時壞,早已禁止他騎機車,豈料他竟會趁著家人不注意,騎車北上。

至於陳姓老翁為何要騎車到桃園,老翁家人們也想不通,警方笑稱,也許老翁以前曾到小人國主題樂園玩,留下深刻印象,想回到樂園重溫舊夢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