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撞漁船釀9死 「亞泥二號」二副曾德榮被起訴

「亞泥二號」二副曾德榮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亞泥二號」二副曾德榮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6/09/30 12: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去年9月「世暉31號」漁船遭「亞泥二號」貨輪撞上,造成「世暉31號」漁船台籍船長紀萬得,及4名中國籍、4名印尼籍漁工落海身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亞泥二號」64歲二副曾德榮,菲律賓籍41歲幹練水手JULIUS EMORICHA TORRION不起訴。

起訴指出,曾德榮為「亞泥二號」二副,去年9月17日下午1點多,從花蓮港開航預計前往台中港,隔天凌晨1點多他負責值班,並指揮幹練水手操舵,卻在行經桃園市竹圍外海約6海浬處,撞翻正在海上作業的「世暉31號」漁船,造成船長、漁工9人落海死亡。

起訴指出,當時兩船在竹圍外海相距僅4.94海浬,「世暉31號」在「亞泥2號」的240.3度位置,「亞泥二號」避碰雷達警報響起,曾德榮並未親自查看雷達並瞭望,直到警報2次響起時他才就位,但「世暉31號」已在243度位置、相距甚近,曾德榮緊急下令幹練水手向右轉10度閃避,因船身的慣性作用早已來不及,「亞泥二號」左前方撞上「世暉31號」,「世暉31號」左側船體有長230公分、寬130公分破裂。

檢方起訴認為,曾德榮值班負責指揮幹練水手,在避碰雷達響起時未及時指揮操舵閃避釀禍,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