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侵入會館 重摔金虎爺神像 激信眾肉搜

新港奉天宮金虎爺會嘉義分會遭女子闖入,神像被摔碎、散落一地。(記者王善嬿翻攝)

新港奉天宮金虎爺會嘉義分會遭女子闖入,神像被摔碎、散落一地。(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9/26 11:1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新港奉天宮金虎爺會嘉義分會,位於嘉義市世賢路四段會館,18日遭一名身形纖細、穿白衣褲的女子闖入,不只一見金虎爺神像就往地上摔,供桌用品也從桌上逐一掃到地上,臨走時還對著監視錄影機拋飛吻、挑釁意味濃厚,並造成8尊虎爺神像毀損、一個供桌水果盤被摔斷,館方調閱監視錄影畫面,查出該名女子身分,疑因宗教理念不同,事後還打電話嗆「還會再來」,館方決定不姑息,將到派出所報案,提告該名女子毀損、侵入民宅。

今凌晨館方將監視錄影畫面公布臉書專頁,肉搜該名女子,並貼文說,尊重任何不同信仰,但不該去惡意破壞他人信仰,原本顧及該女子想原諒她、給她一個機會,但該女子在自己臉書挑釁、打電話恐嚇,仍「不知悔改、軟土深掘」,會館嚴厲譴言語暴力跟宗教暴力。

信眾紛紛氣憤留言「太過分」、「連信仰上最基本的尊重都不知道」、「私闖他人住處、損壞他人財物,就已經是嚴重違法,根本是侵門踏戶」。

「看了很心疼,像看到自己人被打一樣。」會館公關張書造說,18日上午近10點他在屋內休息,把大門鎖起只留旁邊鐵門未鎖,不料該名女子就闖入摔神像;文宣組長黃堂珅則表示,不願造成宗教對立,但金虎爺會全國近20個會館,為避免再有類似事情發生,決定循法律途徑,而開基的金虎爺像未受損,也是不幸中大幸。

相關影音

女子闖入嘉義金虎爺會館摔毀神像、供桌用品,館方不願姑息今報警提告。(記者王善嬿攝)

女子闖入嘉義金虎爺會館摔毀神像、供桌用品,館方不願姑息今報警提告。(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