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美尼亞、柬埔寨 再傳46台人涉詐

外交部官員表示,在亞美尼亞被限制出境的台灣人有3個批次,警方已集中保管此34人的護照,禁止他們出境,但他們仍可自由行動。(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外交部官員表示,在亞美尼亞被限制出境的台灣人有3個批次,警方已集中保管此34人的護照,禁止他們出境,但他們仍可自由行動。(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6/08/31 18: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近期國人在海外涉及不法事件頻傳,今再傳有34名台灣人,遭亞美尼亞警方限制出境。據了解,這是我國人首次在亞美尼亞被境管,目前由駐莫斯科代表處人員前往了解案情。另,昨晚柬埔寨警方逮捕疑似涉及詐騙案的64人,其中至少有12名台灣人,柬埔寨政府表示未來將會把嫌犯全部遣送到中國。

外交部官員表示,在亞美尼亞被限制出境的台灣人有3個批次,第1批次在12日被抓,共17人;第2批次在19日被抓,共10人;第3批次在22日被抓,共7人。亞美尼亞警方集中保管此34人的護照,禁止他們出境,但他們仍可自由行動。

據了解,我國赴亞美尼亞的觀光客並不多,這也是我國人首次在亞美尼亞被境管。亞美尼亞警方近日要打擊大型詐騙,他們因有電腦與手機遭質疑涉及電信詐騙案,但目前案情皆未明朗。其中1名被境管台人的家屬,向我方通報案情,說是經由朋友介紹到亞美尼亞工作,工作內容是看顧電腦。我國在亞美尼亞無駐館,目前由駐莫斯科代表處人員前往了解案情。

另外,媒體報導柬埔寨警方昨晚在金邊逮捕64名涉及電信詐騙的嫌犯,這些人被指控以網路電話詐騙中國人,其中包含至少12名台灣人。媒體報導,柬埔寨內政部調查移民局局長海賽拉表示,目前這些嫌犯被拘留訊問,之後將會「遣返回中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