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集團台化須向屏東縣補稅4400萬定讞

屏東縣稅務局與台化的訴訟定讞,將進帳4400萬元土增稅。(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稅務局與台化的訴訟定讞,將進帳4400萬元土增稅。(記者侯承旭攝)

2016/08/28 15:4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塑集團旗下台化公司3年前出售屏東縣12筆農地,屏東縣稅務局要求須補繳約4400萬元土增稅,台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日前駁回台化上訴,全案定讞。

台化於民國68至72年間,陸續購入屏東縣新園鄉共12筆農牧用地,並從102年起出售,屏東縣稅務局依一般用地要求台化須補繳約4400萬元土增稅,台化認為上述土地確實農用,且曾被課田賦,證明確實是農地,不應該按一般用地課徵土增稅,提起行政訴訟。

屏東縣稅務局主張,台化是製造業,不是農民,原則上不能取得農地,台化是根據獎勵投資條例取得相關農地,且不得從事與工業無關的使用,12筆土地形式上雖是農地,但實質上屬於工業用地,不能享有土地稅法有關減輕農地稅賦的規定。

時任屏東縣稅務局長施錦芳強調,土地稅法給予農地減輕稅賦,是為了照顧農民,並促進農地使用效率,台化不是農民,不符合土地稅法的立法意旨,當然要依一般用地課徵土增稅,才符合租稅正義。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於去年11月判決台化敗訴,台化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於日前駁回台化上訴,全案定讞,台化必須繳交4400萬元的土增稅給屏東縣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