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抓蛇被咬截肢 網友怒:這不是農業局工作?

消防員因為抓蛇被眼鏡蛇咬傷,手指頭必須截肢,網友怒批抓蛇原本應是農業局的工作。(圖擷自《爆料公社》)

消防員因為抓蛇被眼鏡蛇咬傷,手指頭必須截肢,網友怒批抓蛇原本應是農業局的工作。(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08/24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消防員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除了打火之外,還要會捕蜂、抓蛇,甚至也要抓貓抓狗,非常血汗。一名網友日前爆料,有消防員因為抓蛇被眼鏡蛇咬傷,手指頭必須截肢,網友怒批抓蛇原本是農業局的工作,是否應該出來負責?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擔任消防員的學長協助抓蛇時,手遭眼鏡蛇咬傷,手指頭因此必須截肢。網友怒批捕蜂、抓蛇原本是農業局的業務,但因為消防隊很好用,所以什麼事情都推給消防隊。

該網友還說,他並不曉得學長是否受過專業訓練,但以他為例,他自己是從未受過抓蛇的專業訓練,只有簡單的捕蛇夾及動保處提供的塑膠桶。如今學長遭蛇咬必須截肢,讓他覺得失手就是失去整個人生。質問「農業局要不要出來說說你們的看法?」

網友看了之後不捨表示:「萬能消防員好辛苦…什麼都要做」、「請拒絕這種不該接受的任務」、「最重要的是消防局上面的長官啦,明知是農業局的業務,還不推回去,還叫基層的去抓,反正被咬到的也是基層,而且農業局也只會說他們距離太遠沒有人啦,然後推給消防隊」、「我以為這些本來就是消防局要做的……」等等。

對此,消防署臉書專頁也特地留言表示:「針對消防同仁捕蛇受傷案,經向該局查詢係接獲民眾報案已捕獲之眼鏡蛇,請消防同仁前往處理,同仁在不影響正常勤務狀況下,出勤前往處理,在處理時雙手均有穿戴皮手套,惟遭眼鏡蛇咬穿造成左手指受傷。傷者立即前往二林基督教醫院,後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目前傷者意識清楚,惟左手食指前兩節已做截肢,現持續做高壓氧住院治療中,本署已派員前往慰問,並請該局派員全程詳加照護,且持續關注傷者情形,同時未來針對類似勤務必要時請農業局配合辦理,特別注意服勤自身安全維護。」

消防人力原本就不足,長期以來更必須支援一堆「副業」,更顯消防工作的血汗辛勞。事實上,台中消防局2011年就已下令禁止消防員捕蜂抓蛇,因為那並非消防局的本業,權責單位為市府農業局,而且消防人員也沒有動物保育專業知識。

消防署臉書專頁留言表示,已派員前往慰問,並請該局派員全程詳加照護,且持續關注傷者情形。(圖擷自臉書)

消防署臉書專頁留言表示,已派員前往慰問,並請該局派員全程詳加照護,且持續關注傷者情形。(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