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誤射飛彈案 學者:單一事件,勿對國軍喪失信心

危機管理學者鄂見智(右)呼籲國人勿對國軍喪失信心。(記者洪定宏攝)

危機管理學者鄂見智(右)呼籲國人勿對國軍喪失信心。(記者洪定宏攝)

2016/07/01 14:2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震驚全國,海軍陸戰隊上校退役的學者鄂見智強調,國防部必須深切檢討改善,確保類似案件不要再發生,但他肯定國防部的危機處理,在第一時間清楚說明,「危機就是轉機」,呼籲國人不要因單一事件,就對國軍喪失信心,要為國軍加油打氣。

鄂見智現任高雄師範大學校安中心執行長,也是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專長危機管理;他從有無落實標準作業程序角度,針對案發前、操演過程及案發後,進行三個層面的分析。

鄂見智強調,國防部首先必須釐清操演前,「單位主官有無落實任務提示?」也就是一般所謂的「行前講習」,再來就是操演過程,「單位主官有無在現場督導?」案發後,國防部在第一時間清楚說明,他給予正面肯定。

鄂見智指出,在他擔任軍職期間,不曾聽聞類似案件,可能造成國人與國際對國軍,以及武器與船艦國造的疑慮,但他正面看待,因為「危機就是轉機」,這起事件對研發部門及使用單位具警示作用,希望經過深切檢討改善後,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

鄂見智表示,雄三飛彈落海處仍屬我方海域,國防部也掌握相關資訊,中國不可能派員前去打撈,但因事涉武器系統機密,國防部應該會審慎處理。

鄂見智強調,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屬單一事件,呼籲國人不要因此就對國軍喪失信心,應該要為國軍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