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素珠辱罵老榮民又PO網 法界:涉及公然侮辱

一位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日前在高雄228紀念公園辱罵老榮民是「不要臉的中國難民」還拍成影片,引起各界撻伐。(圖擷自Youtube)

一位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日前在高雄228紀念公園辱罵老榮民是「不要臉的中國難民」還拍成影片,引起各界撻伐。(圖擷自Youtube)

2016/06/10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日前在高雄228紀念公園辱罵老榮民是「不要臉的中國難民」,相關影片流傳後引發外界公憤,洪女事後聲稱是該位老榮民先挑釁她的,但法界人士指出,洪女在公開場合辱罵受害者,恐已涉公然侮辱。

綜合媒體報導,洪素珠日前於高雄市的228紀念公園辱罵老榮民,事後還將影片PO網並在臉書發文,引發外界批評,但洪女聲稱當時是該位老榮民先挑釁她,雙方才發生口角衝突,而自己是基於公民記者的立場做這事。《聯合報》報導提到,洪女稱自己也有被榮民罵,為此感到委屈,但她在受訪過程中又一臉輕鬆的表示,「你又不是不知道中國榮民的品質,就是那樣」,反覆的說詞令人不解。

《中央社》報導提到,洪女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前還打110報警,稱住家樓下有許多不名人士,警方獲報到場發現,現場都是媒體記者,而洪在受訪後媒體也都平和離去,無人對洪女不利。不過對於她為何要用激烈言詞辱罵老榮民,洪則未正面回應。

報導指出,有法界人士看過相關影片,片中辱罵的聲音很清楚,在眾人可共同見聞的場合情況下,以非事實的不雅言語進行精神上的損害或污辱,已涉及公然侮辱,且謾罵他人「不要臉」,使網路不特定人得以觀看,實質上也構成公然侮辱。

至於洪女雖曾任職旅行社,但由於洪女常發表政治性言論並與客人發生爭執,因此洪女其實早就從旅行社離職。不過在網友肉搜後誤留了另一家業者的電話,同一棟大樓的另一間旅行社的電話卻因此被打爆,受害業者在無奈之餘,也已向警方報案,保留追訴權。

外傳洪素珠日前於高雄市的228紀念公園辱罵老榮民,事後還將影片PO網並在臉書發文。(圖擷自臉書)

外傳洪素珠日前於高雄市的228紀念公園辱罵老榮民,事後還將影片PO網並在臉書發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