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坪火警要滅1小時 原來是燃燒物裡面有這個

消防員鏟土滅火。(記者黃捷翻攝)

消防員鏟土滅火。(記者黃捷翻攝)

2016/05/28 12:51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瓊林南路一間工廠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消防10時47分獲報趕往現場,發現燃燒面積只有1坪,但因燃燒物是鋁、鎂混合的粉末,灌水恐會引發閃燃,消防員只能徒步搬來消防沙,再由鄰近工廠出動鏟土機,挖來大量碎土支援,前後花費整整1小時才完全撲滅。

消防調查,該工廠製造組裝自行車用的鋁美合金管、板及型材等零件,起火點位於廠門外的一台馬達,疑因長時間運轉,加上今天氣溫高,導致過熱引燃附近的鋁、鎂粉末,2名外籍移工在嘗試滅火過程中,不慎造成背部2度燒燙傷,所幸面積分別僅15%、9%,送往林口長庚治療後無大礙。

消防表示,因燃燒面積不大,其實可以多條高壓水柱滅火,雖會造成一瞬間閃燃,但能夠極速降溫,效率最高,但火警現場有許多民眾,空間也很狹窄,改以沙土撲熄最為安全,因土內溫度還是很高,滅火後仍須派員在現場戒護,直到完全降溫止。

鎂、鋁混合粉末燃燒。(記者黃捷翻攝)
附註:消防提供,來源勿見刊。

鎂、鋁混合粉末燃燒。(記者黃捷翻攝) 附註:消防提供,來源勿見刊。

起火點位於工廠門外的馬達,燃燒面積約1坪。(記者黃捷攝)

起火點位於工廠門外的馬達,燃燒面積約1坪。(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