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弒母案 精神科醫師:有極端反社會傾向

討6萬不成 少年夥同友人弒母,主嫌(圖中白衣)、共犯(後)被警方移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討6萬不成 少年夥同友人弒母,主嫌(圖中白衣)、共犯(後)被警方移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26 08: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新北市16歲少年,夥同朋友殺了母親,震驚全台,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國外研究殺父弒母案的少年有被虐、精神病、反社會人格等三類型,這名犯案少年應屬有反社會人格的一型,當初犯錯若送感化教育,應該可避免現在的悲劇發生。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PO文指出,少年為何犯下滔天大罪,背後的心態值得研究。而國外針對少年弒親案做了不少研究,整理歸納出弒親少年有嚴重受虐、有精神疾病、有極端反社會人格等三種類型,向姓少年不屬前兩種,應是受母溺愛而又反社會人格的孩子。

沈政男說,少年曾經差點想開瓦斯差死母親,而國中時代交到損友,學吸毒,當時母親若報警,透過法律途徑,讓兒子接受感化教育,在機構化環境中度過狂飆期,出來後或許就能變穩定。可惜她捨不得孩子接受法律制裁。

沈政男也說,少年弒母的行徑,跟多年前弒母殺父的林清岳很像,但當時並沒有好好研究林的心理等問題,想不到多年後出現另一個林清岳,此少年案值得省思,值得認真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