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在家中坐700萬存款被領光 主嫌就是他!

黃嫌被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黃嫌被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2016/05/25 10:4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人在家中坐,700萬存款不見」,今年4月份有一名申姓婦人指控,她放在第一銀行內的700萬定期存款,遭詐騙集團以假證件解除後盜領,3天內以網路銀行轉帳、臨櫃領款的方式將700萬全數領走,引起社會譁然。

警方深入追查發現,此案主嫌為45歲的黃怡碩,他靠著四處收購「真的」身分證、健保卡,再以自學的變造技術,替換證件上的照片做成「假證件」,再去銀行盜領被害人存款。

警方說,黃嫌也是用假證件的手法,寫委託書向國稅局查詢被害人的「利息所得」,只要發現利息所得金額過高,他就根據利率推算出存款金額進行鎖定。

警方佈線追查,昨天前往黃嫌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租屋處逮人,在他住家內查獲百餘張身分證、健保卡,以及護貝機、螢光粉等偽造工具,最後將他依偽造文書、詐欺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警方在黃嫌住家內查獲百餘張證件。(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在黃嫌住家內查獲百餘張證件。(記者王冠仁攝)

黃嫌變造的申姓被害人證件,幾可亂真。(記者王冠仁攝)

黃嫌變造的申姓被害人證件,幾可亂真。(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