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吃米吧!屏科大師生研發創意米食

屏科大師生研發創意米食。(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師生研發創意米食。(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11 18: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把東坡肉融入米漢堡、天婦羅用米包起來,喜歡麵食的人逐漸增加,米食地位受到動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於是聯手用糯米、紫米、蓬萊米、在來米,研發10多道創新料理,希望讓更多人重回米食懷抱,已有廠商有意商品化。

屏科大學餐旅系副教授陳文東表示,在全球化消費影響下,麵食文化崛起,因此有必要賦予傳統米食新生命,創造多樣化新穎且吸引人的料理,將台灣米食流失的族群找回來,於是帶領13位學生花了3到4個月的時間,完成可以端上餐桌,也能製成料理包、伴手禮的新菜色。

將糯米與麻油、老薑提香,加入杏鮑菇、香菇、樹豆、芋頭,包製成竹香素油飯;以炸取代傳統煎的方式料理蘿蔔糕,加入椒鹽、葱等,完成避風塘蘿蔔糕;糯米加上紫菜汁製成紫菜糕,以三杯方式烹調,就成了三杯智慧菜糕,除了6道米食新菜,還有紫米水晶餃皇、紫米湯圓、咖啡冰皮月餅等5樣點心。

校方表示,米食經過創意變化,展現新的風貌,師生作品今天正式發表,已經有業者表達合作意願,希望未來能以方便小家庭平日享用的料理包,或彰顯屏東特色的伴手禮形態加以商品化。

屏科大師生研發創意米食,希望找回流失的米食人口。(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師生研發創意米食,希望找回流失的米食人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