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女憂強制就醫 離家躲空屋

喜見妹妹平安無恙,涂女胞兄連聲謝警。(記者陳賢義攝)

喜見妹妹平安無恙,涂女胞兄連聲謝警。(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06 11: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1名罹患精神障礙的涂姓女子,擔憂被家人強制就醫安置,離家失聯,家屬遍尋不著報案協尋,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多良所警巡邏返回發現1名神情渙散,穿著藍白拖的女子獨坐在大溪國小旁空屋前,趨前查看,正是失聯1星期的涂女,安撫帶返所及通知家屬,涂女胞兄見妹妹平安無恙,放下憂心連聲感謝。

「我妹妹已經失蹤1個星期,可以幫我找她嗎?」原以妹妹離家2、3天就會自動回家,未料日子一天天過,就是不見蹤影,涂妹胞兄憂心妹妹身心狀況與安全,登所求助。值班警柯國輝了解始末,立刻通報協尋,並向警勤區居民逐一探問,但都徒勞無功,之後輾轉得知涂女曾出現在台東市區及成功市場,立即前往查訪,同樣無斬獲。

尋人鍥而不捨,柯員巡邏返所途經大溪國小旁空屋,發現1名女子呆坐門口,察覺有異趨前關心,正是失聯多日的涂女,隨即帶返所休息,並通知家屬,但涂女一聽到警方電知家屬,起身就欲離去,柯員好言勸阻及安撫,涂女才道出患有精神疾病,擔心父親會將其強制就醫安置就會無法回家,才決定離家出走。見妹妹平安無恙,涂女胞兄連聲感謝,歡喜帶回。警方籲民家中若有罹患精神疾病家屬,應多點陪伴、耐心包容,適時給予協助,助其早日恢復原來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