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毒犯倒車輾斃女童 員警痛苦深淵中掙扎

徐哲明凌晨寫下心聲。(記者鄭淑婷截取自臉書)

徐哲明凌晨寫下心聲。(記者鄭淑婷截取自臉書)

2016/04/29 11:0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保大員警徐哲明、費德良、郭政矗,昨天下午4點在桃園夜市圍堵毒犯,駕車的22歲女子丁易津倒車逃逸輾斃幫媽媽收攤的7歲女童,當事員警徐哲明今天凌晨5點多傳訊給友人谷百合,回應整件事無力說:「我眼睜睜看那小女孩死在我面前,我卻無能為力。」谷百合也將這段文字PO上網說,這個意外不是員警的錯,他只是依法執行勤務,但他現在還在痛苦的深淵中掙扎,桃園的警察追捕嫌犯已經有兩人被法官判刑,到底誰還敢去開槍,「法官剪去警察執法的翅膀,叫警察如何飛翔」。

徐哲明在訊息中無力說:「我眼睜睜看那小女孩死在我面前,我卻無能為力,上個星期,我在中正路看到這台車在吸毒,我們攔他,他們這對毒鴛鴦不停,今天又遇到。我選擇正面迎敵,沒想到,這個女的倒車逃逸,我當時就知道這樣倒車一定會出事,可是我無法預防。所以選擇向前開用行車紀錄器蒐證;結果她撞到好幾個攤販,到最後一個攤販時,她一樣硬踩油門把攤販撞開。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喊叫,我一看,一位母親抱著她的孩子,頭部流血,我趕快叫同事通知救護車,也通知線上警網攔截圍捕,我再回頭查看女孩,她母親放開手,我一看,小女孩臉被削掉一半,我很沒用,眼睜睜看著小女孩死了,我卻無能為力;我寧願死的人是我,我很難過,自責。我沒保護好民眾,我真的很該死,其實當下我想開槍,我怕傷及無辜,也怕我如果再追,她會撞到更多人。我剛才看到她們兩個,我很想扁她,但是太多人,記者全在旁,我沒有辦法出手,這種痛苦比死還難過。」

女童家人、民眾不解問,員警當時怎麼不開槍;桃園警方表示,當時犯嫌並未衝撞員警,未達用槍時機,且現場是人潮眾多的夜市,萬一開槍後果無法預測,如果發生流彈傷人呢?

徐哲明凌晨寫下心聲。(記者鄭淑婷截取自臉書)

徐哲明凌晨寫下心聲。(記者鄭淑婷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