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疑詐欺犯偵辦 檢:缺中方被害人證據

檢方重新傳喚被疑似馬國電信詐騙案嫌犯,重建犯罪事實,但目前缺少中國受害者證據。(圖為嫌疑人被被遺送回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檢方重新傳喚被疑似馬國電信詐騙案嫌犯,重建犯罪事實,但目前缺少中國受害者證據。(圖為嫌疑人被被遺送回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21 11:5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本月15日從馬來西亞遣返的20名台籍疑似詐欺犯,當天台灣檢警在機場就放人,引起外界批判、撻伐,中國更趁機抗議、批判台灣是詐欺王國,經數日監聽掛線,及馬國政府提供現場逮人證據、機房打詐騙電話跡證,台中地檢署20日傳喚20人,重建部分犯罪事實而聲押18人獲准,2人限制出境,中檢表示目前還缺被害人證據,希望中國能清查被害人,我國採一罪一罰,如果中方拒絕提供,最多只能以未遂犯訂罪。

法務部專案小組昨天已經出發前往中國,協辦肯亞、馬來西亞等電信詐欺案,最主要是希望中國遵循「兩岸共打」協議,罪證共用而台籍嫌移犯送台灣,中國籍嫌疑犯送中國的默契。希望要回肯亞案已被機押在中國的台灣涉案人及卷證,及拿到馬來西亞案之犯罪相關罪證,台灣的司法就可以順利展開偵審工作。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洪家原表示,是中國先破壞「兩岸共打」協議,在馬來西亞一案,這20人是上飛機(沒有任何我國刑事局、外交官員陪同下),馬方才通知我們的刑事警察局,匆匆提供名冊及幾張扣押物照片,全部完整卷證交給中方帶回,可見是中、馬的默契讓「人、證分離」,陷台灣檢警於尷尬局面,難以作出任何強制處分,才不得已先放人。

但是放人之後,經過數日努力,掛線監聽及積極向馬方再要求提供卷證,20日檢警再度傳喚20人到案,除兩人限制出境,其餘18人(16男2女)聲押獲准,目前已有他們詐欺未遂的跡證,但檢警手中沒有被害人資料,全賴中方提供,由於台灣詐欺罪採一罪一罰,被害人資料提供越多,他們既遂罪證越多,會被判越重。

台中檢警指出,這20人許多已有心理準備,會被再次傳訊甚至羈押,還算配合,接獲通知後就自行到案說明,他們有人抱怨有人在臉書影涉他們上酒店,「真會被他們害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