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正綁票案邱和順聲請再審 高院第4度駁回

民間司改會今年1月第4度為邱和順(左)與共犯吳淑貞、林坤明(前),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並請求停止刑罰,高院合議庭昨天再次裁定駁回聲請。可抗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間司改會今年1月第4度為邱和順(左)與共犯吳淑貞、林坤明(前),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並請求停止刑罰,高院合議庭昨天再次裁定駁回聲請。可抗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15 19:3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76年男童陸正遭綁架撕票案與業務員洪玉蘭命案,嫌犯之一邱和順被判處死刑定讞,民間司改會今年1月第4度為邱和順與共犯吳淑貞、林坤明,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並請求停止刑罰,高院合議庭昨天再次裁定駁回聲請。可抗告。

邱和順案之前已提出3次非常上訴、3次再審,皆被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駁回,此次第7度扣關,民間司改會提出的主要理由是,邱和順在警詢時屢遭刑求,被迫下跪以示懺悔,自白不具任意性,不應採為證據,當年新竹市刑警隊2名偵查員到庭在監察院的詢問筆錄,也證明真的有刑求,足以動搖原審的有罪判決,因此有必要重審並停止刑罰。

但高院審理後認定,警詢階段遭污染的自白,與之後階段的其他自白間,因時移事往、已經排除原訊問人(員警)、由檢察官單獨偵訊等因素,已可隔絕先前不當取供的影響,例如邱和順在檢察官單獨訊問時,已無警方刑求的可能性,按常理應可依自由意志翻供否認,卻仍向檢察官坦承共同犯下陸正案。

合議庭認為,邱和順在與陸正父親當面問答時,聲音自然且平常;若在媒體前公然下跪道歉,是遭員警授意、脅迫,百般不願才下跪,則何以其他被告未有下跪舉動?合議庭因此認定辯詞難以採信,聲請再審的理由不足以認為邱和順應受無罪、免訴、免刑或較輕刑度的判決,裁定駁回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