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的LINE對話紀錄 前男友竟列印出來送她...

陳姓男子與同居女友小君(化名)分手後,發現小君曾在共用電腦中,儲存她與其他友人的LINE私密對話,便將檔案列印出來,趁她回來收拾東西時,將厚厚一疊資料丟在她面前。(情境照)

陳姓男子與同居女友小君(化名)分手後,發現小君曾在共用電腦中,儲存她與其他友人的LINE私密對話,便將檔案列印出來,趁她回來收拾東西時,將厚厚一疊資料丟在她面前。(情境照)

2016/04/13 13: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陳姓男子與同居女友小君(化名)分手後,發現小君曾在共用電腦中,儲存她與其他友人的LINE私密對話,便將檔案列印出來,趁她回來收拾東西時,將厚厚一疊資料丟在她面前,氣得她報警提告妨害秘密;台北地檢署調查,共用電腦並未設定開機帳戶及密碼,也沒安裝竊錄軟體,採信陳男是無意間看到的說詞,將陳男不起訴。

去年6月,陳男趁小君返回住處收東西時,將她的LINE對話紀錄檔案,列印成厚厚一疊紙本,並丟在她面前要她帶走,她查看紙張上的內容後,才驚覺自己與其他人聊天的內容,全都被陳男掌握,氣得報警提告。

陳男應訊時否認竊錄小君的對話紀錄,強調電腦是2人共用的,因之前小君嫌電腦的運算速度太慢,要求他重灌電腦作業系統,他備份硬碟中的資料時,才看到這些對話紀錄,並將檔案內容列印出來。

到場處理此案的員警則證稱,陳男稱整理電腦檔案時,無意間發現小君的對話紀錄,其為了避免後續出現法律糾紛,有要求陳男將檔案刪除,陳男當場應允,至於當時也在場的小君,則沒其他意見,且當下也沒提到遭陳男竊錄LINE帳號、密碼等情事。

檢方認為,陳男原與小君共用同一台電腦,但未設定開機帳戶及密碼,且硬碟中的軟體資料均已被刪除,沒發現有安裝竊錄軟體的跡象,因此採信陳男的說詞,認定陳男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