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L裸照遭散布 HTC背書…前男友無罪

一名吳姓OL和顏姓男友分手後,親友陸續收到郵件,裡頭竟是吳女的性愛照片。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一名吳姓OL和顏姓男友分手後,親友陸續收到郵件,裡頭竟是吳女的性愛照片。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03/30 13:5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一名吳姓OL和顏姓男友分手後,親友陸續收到郵件,裡頭竟是吳女的性愛照片,數量最多的一份高達60張,還附有吳女的身分證彩色影本,吳女知悉後,對顏男提告妨害風化,但士林地院認為,顏男使用的手機是HTC One及HTC New One,依宏達電的函覆,內建程式不支援直接上傳雲端,而兩人交往時,每次拍性愛影片,吳女都會盯著顏男刪除,顏男不可能持有裸照,判無罪。

去年2月,吳女的親友陸續收到信封,裡頭有吳女的裸照及性愛照片,並附有身分證,另夾有文稿,提及「淫亂家庭、姦情」。

吳女提告指出,她和顏男103年時分手,在此之前,絕對沒有和其他人交往或發生性行為,唯一的性伴侶是顏男,且兩人交往7年,在認識的朋友裡面,顏男是最了解她工作地點及私人資料的,裸照不是被寄到公司,就是寄到親友住家,顏男是最有可能的寄件者。

但吳女也坦承,性行為時,顏男拿手機照相,她都知情,且事後會要求顏男刪除,再給她檢查,也曾到顏男住處和公司檢查電腦和手機,沒有發現裸照。

顏男則喊冤,兩人交往時,吳女就曾收過類似信件,當時他還勸告吳女最好去警局報案,況且,那些照片的角度和拍攝手法,都不是他慣用的,場景他也完全沒有印象。

顏男使用的手機是HTC One及HTC New One,法院函詢宏達電,函覆指出,內建的應用程式無法支援將照片直接存取到雲端,若使用者儲存在內建空間,遭刪除後,無法回復,若存在外接空間,則要視該硬體有無回復功能。

法官認為,顏男自稱手機沒有記憶卡,吳女不清楚顏男的手機有無安裝其他雲端程式,又未在其他地方看過裸照,顏男應不可能持有照片,此外,信件信封檢測不出顏男的DNA,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