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車衝下陡坡 自由行中客1死1傷

電動車直接撞進山溝。(記者蔡宗憲攝)

電動車直接撞進山溝。(記者蔡宗憲攝)

2016/02/24 08:23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地區電動車肇事問題多,昨天發生近年來最嚴重意外,一對不熟悉路況的中國男女,昨晨搭電動車行經社頂往船帆石的險降坡路段,因為車速過快、煞車不及,直接撞進山壁溝渠,男乘客頭部受到輕傷,楊姓女騎士送高雄長庚醫院搶救,今天上午6時45分仍告不治。事發後,墾管處也考慮在該路段裝設警告標示,避免不熟悉路況的中國騎士通行。

「她還救的活嗎?」30歲中國李姓男子顧不得頭部挫傷,緊張詢問著醫護人員女友傷勢,29歲楊姓女子因為衝進山邊溝渠,下巴骨折,顱內嚴重出血昏迷,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時沒有呼吸心跳,經急救雖一度恢復生命跡象,延至今天上午仍然不治。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與楊姓女友前天住在船帆石附近,昨早租用電動車由坡度較陡的船帆石往社頂公園騎乘,回程時疑因路況不熟,在急降轉彎處煞車不及,直接衝向山壁溝渠內,楊女及電動車重摔進溝渠,李男摔向路邊,李也向警方表示「下坡時的速度變得好快!」

根據恆春警方統計,去年在恆春半島發生的電動車受傷案件約28起,這個月已經發生3起,警方去年底祭出五大注意事項,希望租車業者宣導中港澳遊客,分別是「告知承租電動自行車民眾相關交通法規、教導安全的騎車方式、告知要戴安全帽、夜間一定要開頭燈、不可雙載。」未來可能要加註提醒危險路段。

恆春分局交通組表示,中港澳遊客騎乘電動車,通常未熟悉電動車技巧、速度慢還蛇行、無視號誌標線、騎路中間,不然就是併排聊天等,經常自身摔車受傷,或是造成車輛「被肇事」,多數原因都與業者事前未妥善告知道路規則及熟悉車況有關,其中「技術不純熟還雙載,最常發生車禍意外」,電動車摔車最嚴重的路段,在台26線鵝鑾鼻台灣最南點路段。

發生電動車重傷意外的船帆石往社頂路段,因路況曲折、坡度陡,約十年前曾發生遊覽車撞山壁意外,墾管處還一度禁止遊覽車進出;墾管處處長劉培東指出,該路段限速15公里,但坡度都在法令規範範圍,可能是中國客對路況及車況不熟,才會在下坡轉彎處失控摔車,近期會在周邊設置提醒告示。(10:12更新)

電動車直接撞進山溝。(記者蔡宗憲攝)

電動車直接撞進山溝。(記者蔡宗憲攝)

該路段急下坡大轉彎。(記者蔡宗憲攝)

該路段急下坡大轉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