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煖軒被控搭公務車輔選 鄭文燦也被告瀆職

國民黨黨團4名議員今天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違反行政中立法與貪污罪,也告發桃園市長鄭文燦瀆職。(記者余瑞仁攝)

國民黨黨團4名議員今天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違反行政中立法與貪污罪,也告發桃園市長鄭文燦瀆職。(記者余瑞仁攝)

2016/01/11 14:31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4名議員今天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針對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11次使用桃捷公司公務車前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參加輔選會議,告發他違反行政中立法與貪污罪,也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縱容與差別對待為國民黨站台的蘆竹區長,狀告他瀆職。

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對此表示,鄭文燦在市政會議曾宣示,市府同仁皆須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及相關規定,嚴守行政中立,因此若有爭議,自然會依同一標準處理,對於國民黨議會黨團所提的2個個案,桃園市府都將以同一原則、依法處理,不會有雙重標準。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萬美玲、魯明哲及蘇翠玲昨天提告表示,何煖軒從今年7月13日起至11月16日間,多達11次利用公務車前往蔡英文競選總部參加「客家小組輔選會議」,此事曾被多名議員於去年10月27日在議會提出質詢,並要求鄭文燦依法處理卻毫無下文。

4名議員指出,反之去年12月21日有議員質詢蘆竹區長褚春來於假日參加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根德競選總部活動,結果鄭文燦在1星期內就要求民政局依行政中立法移送公懲會調查。議員們抨擊 ,鄭文燦身為市長不依法行政與維持法律及公家機關的運作,反而是將為國民黨站台的區長移送法辦,卻縱容13職等的官員為民進黨輔選,如此的差別待遇更讓何煖軒於1月5日毫不避諱的請假到花蓮縣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輔選,已經形塑另類的綠色恐怖。

議員們拿出證據指控何煖軒搭乘公務車,到台北參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部的輔選會議。(記者余瑞仁攝)

議員們拿出證據指控何煖軒搭乘公務車,到台北參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部的輔選會議。(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