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向日光擁抱音樂 身心障孩子來聽音樂會

「向日光樂團」將帶來多首悅耳動聽的暢銷金曲。(記者林孟婷攝)

「向日光樂團」將帶來多首悅耳動聽的暢銷金曲。(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06 12:3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受限於環境與設備,身心障孩子較少有機會可以欣賞到音樂會演出,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與視障團員所組成的「向日光樂團」,邀請身心障學童與社區民眾一起來聽音樂會,也是最溫暖的公民融合教育機會。

該場音樂饗宴將於1月10日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精心安排了「賽馬」、「打棗」、「金蛇狂舞」等多首經典國樂名曲以及土耳其、羅馬尼亞等各國民謠,而「向日光樂團」則是帶來多首悅耳動聽的暢銷金曲,以音樂溫暖人心。

該場音樂會由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與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協會所共同舉辦,文化局表示,藉由音樂藝術做為媒介,邀請一般家庭與特教家庭透過音樂的連結、產生良性互動,增進民眾對於「公民」義務的認知。

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林奇玄表示,受限於設備、環境等因素,身心障孩子參加音樂會的機會不多,即便有也是慈善音樂會的性質居多,可以與一般民眾一起參與音樂會,對於特殊孩子與民眾都是最佳的融合教育機會,孩子們可以感受到平等、互助的意義。

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將帶來多首經典國樂名曲,與民眾一同分享。(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將帶來多首經典國樂名曲,與民眾一同分享。(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