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理治療生操作凸槌 砸傷病人頭判賠5萬7

2015/11/27 11: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復健不成,反而受傷!台北市1名吳姓女子,前年到中正區達仁診所接受復健治療,未料診所內黃姓女物理治療生在操作機器時不慎讓紅外線儀器落下,導致吳女被燈罩砸傷右手拇指及雙側小腿,至今仍未痊癒,台北地院今判診所及黃應連帶賠償吳女5萬7千餘元,可上訴。

吳女指控,她前年12月16日到達仁診所復健,由黃女負責操作紅外線儀器,未料黃女沒有旋緊控制儀器高低位置的螺絲,導致儀器落下砸傷其右手拇指,造成嚴重挫傷與軟組織腫脹,另雙側小腿也均受有挫傷,診所與黃女應連帶賠償她勞動能力減損、精神慰撫金等共188萬元損失。

黃女則表示,該事故只有造成吳女拇指受傷,其餘傷勢根本無關,且吳女曾在去年8月間提到右手「再度」受傷,自然不得請求新傷的復健、醫療費用。達仁診所蔡姓負責人也指出,當初刑事判決只認定右手拇指傷勢,賠償也應以右手為限,且事後吳女還多次到院接受免費治療,足見診所有誠意處理此事。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吳女雙腿傷勢非此次事故所致,僅判准其中就診交通費、部分醫療費及3萬元精神慰撫金,總計應賠償5萬7千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