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座墊被割破抓狂 狠男打死母親同居人重判15年

男子因愛車座墊被割破,憤而拿棍子打死母親同居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男子因愛車座墊被割破,憤而拿棍子打死母親同居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5/11/21 11:5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19歲張姓男子睡覺被吵醒,發現剛買的中古機車座墊遭割破,母親謊稱是同居陳姓男友割的,張男持棍追打母親,陳男勸架反遭張男分持4根木棍活活打死,送醫後發現陳男全身29處受傷,左下肺葉和右腎破裂,最高法院維持高雄高分院見解,依殺人罪判處15年確定,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有智能障礙的張男,對母親同居人陳男酒後經常在張家大吵大鬧早已不滿,去年12月17凌晨間,69歲陳男和友人打完麻將肚子餓,到張男家要張母準備吃的,張母不願意並起口角,張母憤而持菜刀想割破陳男機車座墊,不料割壞兒子剛買的中古機車座墊。

張男被樓下喧鬧聲吵醒,下樓了解狀況時,看到愛車被人割破座墊,怒火中燒,質問母親「誰幹的」,張母一時心虛謊稱「阿伯」(即男友陳世雄)所為,張男抓狂自屋內拿出扁棍,先朝張母打了一下,又轉向追打陳男,並用腳重踹陳的腹部,打斷一根木棍,被害人倒地求饒,他仍不罷手,再換木棍繼續攻擊,發現陳男已無呼吸,連忙逃離現場。

一審高雄地院依殺人致死罪判處張男11年6月,二審高雄高分院認為,張男雖有心智缺陷,但明知狂毆陳男可能致死,仍發狂猛打陳,陳哀求別打,仍不住手,顯見其輕度弱智狀況未影響其殺人犯行,因此改依殺人罪判刑15年,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