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到CPR研習證明 5歲女童樂喊:我也可以救人了!

護理師現場講解急救的技巧與重要性。(記者林孟婷攝)

護理師現場講解急救的技巧與重要性。(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14 11:1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為推廣全民急救CPR觀念及技能,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於為「台南佛光複式童軍團」辦理CPR活動,藉由生動活潑的影片教學及實際的分齡分組操作練習,讓童軍團學童能認識急救概念與急救的重要性。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說,近年來社會變遷,雖然核心家庭增加,但許多兒童、青少年係跟著高齡長輩居住,高齡長輩因為身體機能退化,發生意外事件機率相對增加。

王志龍表示,有感於此特辦理此課程,以加強兒童CPR觀念及技能,將可大大降低傷害,甚而挽回一條寶貴之生命。

高榮台南分院主計顏淑貞主任表示,生命教育應從小扎根,以利己助人,並達救己救人的目標,「台南佛光複式童軍團」學童年齡層為3至18歲稚齡童軍、 幼童軍、童軍、行義童軍及羅浮等類別之年輕成員。

此次參加活動的童軍共有46名,共同參與的家長有26名,高榮台南分院特別採用豐富且多元課程設計,規劃CPR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急救技能訓練,讓參訓者思考急救的重要性,同時透過分齡分組操作練習,以CPR模型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訓練機,由多位護理師教導並調整每位參訓者執行CPR正確姿勢與技巧,使參訓者均能透過分解動作示範以及實際操作,達到教育之目的。

受訓結束後,有5歲大的小妹妹接到研習證明,以稚嫩興奮的口吻說「媽媽,現在我也可以救人了」引起現場熱絡的迴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