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庸醫 口咽癌未期沒救

2015/11/05 14:3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王、劉兩男與綽號「博士」之男子,利用罹口咽癌末期的游姓男子「病急亂投醫」,有模有樣為他把脈、看診,然後出售仙丹膠囊1瓶及不明粉末6罐要價8萬,游某買了3次24萬,不明粉末還有13罐沒吃完,游某即過世,台中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各判8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102年5月間游姓男子被診斷出口咽癌第四期,經人介紹到台中市北區錦祥街某民宅,平常聚集在該處的被告王正展、劉勝田與綽號「博士」之男子等人,得知劉某來意,「博士」有模有樣為游把脈,然後說了很多安慰病人、鼓勵病人的話,給予游某信心,以為遇到貴人。

接下來王、劉等人向游某遊說,搭配他的仙丹膠囊、及粉末可以治療期癌症,拿出仙丹膠囊1瓶及不明粉末6罐,表明只要8萬元,游某因為西醫已經宣告末期,花這一點錢如能救命算什麼,是一種「病急亂投醫」的心態,游某夫妻掏錢買藥。

總共買3次,第2次「博士」還聲稱已經好轉,同年6月中旬第3次,由劉勝田親自送到游宅,但游某兒子發現有異,事實上游某體力每況愈下,吃了該「仙丹」及不明藥粉未見好轉,7月間病情加重而過世,游某兒子報請偵辦,檢警在游某住處查扣13罐不明粉末還未吃,衛生局也派員前往查緝。

法官審酌被告與自稱「博士」之人,為違反醫師法共犯,但被告堅持不願供出「博士」為何人,判處王、劉各8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