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艇國手遭撞癱 密醫騙百萬害命

19歲的徐子鈞曾被列為國家輕艇隊重點培訓選手,去年底因車禍而成植物人,密醫林愈翔用「造新路」方式治療徐子鈞雙腿,拿起塑膠板猛力拍打,造成他橫紋肌溶解。(記者金仁晧翻攝網路)

19歲的徐子鈞曾被列為國家輕艇隊重點培訓選手,去年底因車禍而成植物人,密醫林愈翔用「造新路」方式治療徐子鈞雙腿,拿起塑膠板猛力拍打,造成他橫紋肌溶解。(記者金仁晧翻攝網路)

2015/10/24 06:00

〔記者金仁晧、陳恩惠/台北報導〕被列為輕艇國家重點培訓選手的十九歲青年徐子鈞,去年底因車禍而成植物人,林愈翔、陳窈萱夫婦自稱精通幹細胞療法,宣稱能治癒徐子鈞,索價五百萬元,徐子鈞的爸媽決定一試,誰知林氏夫婦是密醫,為徐注射B群,還亂拍打徐身體,導致橫紋肌溶解而死,士林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林愈翔夫婦起訴。

林愈翔稱只要五百萬就能治徐子鈞

檢方調查,徐子鈞就讀台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學系,多次參加國內外輕艇比賽獲獎;去年十一月三日,徐子鈞被小貨車撞成植物人,今年六月到萬華醫院治療時,自稱「廖醫師」的林愈翔現身遊說徐家雙親,其妻陳窈萱在旁幫腔,聲稱「只要五百萬」就能治療徐子鈞,還擬定治療計畫書,使徐的雙親信以為真。

徐的雙親深信 還設粉絲專頁紀錄

六月廿七日,雙親把愛兒送到林愈翔經營的春寧診所,先後匯款一百一十九萬元,林愈翔開始替徐注射藥劑,抽血稱要「培養幹細胞」,徐住春寧診所卅天,病情一度好轉,眼睛會轉動,甚至能自主呼吸,家屬深信林的醫術,還在臉書設立粉絲專頁,寫下醫療紀錄,並提及「在醫生的細心照顧下一天比一天好, 三個月五百萬元, 真的不貴!」

林拿塑膠板拍 造成橫紋肌溶解不治

七月廿五日中午,林愈翔告訴家屬要使用「造新路」的方式,治療徐子鈞雙腿的肌肉萎縮,拿起塑膠板猛力拍打,卻造成橫紋肌溶解;隔天早上徐全身抽搐,家屬趕緊打電話找林愈翔回來,並將徐送到台大醫院急救,最後仍不治。

檢警搜索春寧診所,發現林愈翔只是把抽出的血液放在冰箱內,根本沒有幫徐子鈞培育幹細胞。

林愈翔到案後哭訴,家裡還有女兒待養,盼檢察官勿聲押他,承認只替徐注射B群和肌肉鬆弛劑,又辯稱原本規劃治療團隊中的醫師意外死亡,他才暫代其職,動機是想幫助家屬;陳窈萱則說自己僅幫忙行政事務,不清楚丈夫的醫療行為。

檢方認定,林愈翔夫妻無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行為,詐騙家屬財物,依違反醫師法、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將兩人起訴,聲押林愈翔獲准。

據了解,林愈翔也曾在新北市板橋區開設杏馨診所,去年洪姓老翁求診,林男注射不明藥劑後進行電療,造成洪翁死亡。

記者昨赴春寧診所,該址一樓是另家診所及藥局,二樓則為「春寧護理之家」,一樓診所昨否認認識林愈翔,表示「這裡沒有林醫師」。

騙錢害命的密醫林愈翔。(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騙錢害命的密醫林愈翔。(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