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這麼久就為這一刻!21歲菜鳥消防隊員漂亮接生

消防隊員順利接生。(記者林近翻攝)

消防隊員順利接生。(記者林近翻攝)

2015/10/23 10:49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1名37歲葉姓婦女今天早晨在家突然陣痛與破水,大林分隊隊員江佳毓與張博盛抵達時,看見胎兒的頭部已經露出,2人都沒有生產或接生經驗,但仍鎮定接生,不到2分鐘男嬰就出生,母子均安。

「練這麼久就為這一刻!」21歲的張博盛擔任消防隊員不到1年,他說,當下看到情況既錯愕又緊張,但是評估狀況已經等不及送醫,馬上想起訓練所學,協助接生,「聽到嬰兒的哭聲才安心。」

消防隊說,37歲葉姓婦人懷孕39週產下的第2胎,救護人員利用吸球清除男嬰的口鼻分泌物,評估其外觀、呼吸、血液循環均穩定,用毛毯包覆以免失溫,穩定其生命跡象後,將母子搬上救護車,送醫做後續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