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山友疑高山症 連夜上合歡北峰救援

仁愛消防等搜救人員一揹一抬,將合歡山北峰身體不適的女山友揹下山。(記者陳鳳麗翻攝)

仁愛消防等搜救人員一揹一抬,將合歡山北峰身體不適的女山友揹下山。(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10/18 12:1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32歲黃姓女登山客,17日深夜在合歡北峰小溪營地出現嘔吐、意識模糊的危急情況,隊友報案後,仁愛消防分隊會同義消和神鷹搜救隊員連夜上山,將女該登山客一揹一抬的方式揹下山再送醫治療。

南投縣消防局是在昨夜10時多接獲林姓登山客報案,指32歲黃姓女隊友在小溪營地出現疑似高山症症狀,人意識逐漸模糊且一直嘔吐,他們會協助女隊友往下走,請消防隊員上山接駁送醫。

仁愛消防分隊小隊長謝光華帶領消防人員、義消,並請神鷹搜救隊支援,一行人在登山口往上1.1公里處接到人,由謝光華等人一揹一抬的方式,將黃姓女登山客揹負到公路上,由救護車送醫救治。

仁愛消防分隊表示,黃姓女登山客的情況比較像是過度換氣,當時只對痛感有反應,所幸生命徵象穩定。

相關影音

女登山客被搜救人員一揹一抬,送下山救治。(記者陳鳳麗翻攝)

女登山客被搜救人員一揹一抬,送下山救治。(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