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嘉明湖當澄清湖?6生高山症 網友斥校方

救護人員漏夜等待6名被護送下山的學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救護人員漏夜等待6名被護送下山的學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6/04 14: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均一中小學畢業成年禮安排爬中央山脈南段嘉明湖,雖然達陣,但6名學生疑似出現高山症不適現象,老師偕揹工護送下山,其中3人今日凌晨漏夜送醫,均無礙;網友酸校方別把嘉明湖當作澄清湖,貿然把小朋友帶上山,總有一天會出意外。

南橫台20線六口溫泉附近明隧道工程上月27日坍方路斷,公路局關山工務段封路搶修至今未開放,台東林管處勸說山友暫時取消登山,均一國小因行程早已排定,加上好不容易抽到床位得放行,50名9年級學生與老師2日如期啟程,繞越天龍古道展開4天3夜的嘉明湖畢業成年禮。

未料,昨日下午順利攻頂,6名學生突然出現不適現象,疑似高山症發作,基於安全考量,隨即由2名老師和6名揹工護送下山,同時通報台東縣消防局動員挺進向陽遊樂區接應。

昨晚9時20分許,6名不適學生順利撤退至向陽避難山屋與消防人員會合,今日凌晨再被護送到天龍飯店,其中3人狀況好轉就地留宿,餘被送往關山慈濟醫院。

校方表示,3名就醫學生均無礙,1人由家長接回,另2名則由老師帶回學校宿舍休息,感謝救護人員的協助及各界的關心。

南橫中斷仍強渡嘉明湖,校方態度低調,網友酸斥均一師生不畏道路中斷所產生的風險如期前往,令人不解,嘉明湖是高山湖泊,沒爬過高山的就有高山症的風險,非毅力決心就能完成的挑戰,貿然把小朋友帶上山,總有一天會出意外,學校這種一窩蜂的態度實在該檢討,老話一句「別把嘉明湖當作澄清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